火锅店在逃麻酱

随便写点,约稿私信,彩蛋均可粮票解锁,不可以的话就是设置错了,留言我修改

© 火锅店在逃麻酱 |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关于狗皇帝和叶家小妹的补全

  我认识狗皇帝的时候,狗皇帝还只是个不受宠的皇子。

  叶家虽说被限制了不能入仕,不能从军,但嫡系却是有机会和皇子们一起学习的。

  本应该是嫡长子的叶修去学习,结果他却毫不客气的坑了我,把我扔了进去。

  皇帝自然乐得叶家扔个姑娘去学习的,我朝对于男女之间并没有太严格的管控,只是女子读书再有学问,终究不像男子一般能掀起大风浪。

  我便是在那里认识的还是四皇子的狗皇帝。

  大抵因为我是唯一一个女孩子,所以即便四皇子同我不是一个夫子教课,他依旧喜欢跑来找我玩。

  世人皆知四皇子最没继位的心,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吃喝玩乐,这点我深以为然.

  叶家虽是富甲一方,可也不是什么吃食都能搞到的。可四皇子不一样了,每次上课都能拿上一包零嘴塞给我,美其名曰小姑娘还是胖一点比较好。

  从蛮夷之地进贡的肉干,到江南水乡进贡的蜜饯,偶尔四皇子还会亲自下厨做些甜点带来给我吃。

  他那时候总说,“比起人上人,我还是想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厨子。”

所以当我被亲爹扔去南方巡视我家的商铺的时候,四皇子给他的皇帝老爹打了个招呼,屁颠屁颠的打包了一堆零嘴跟着我上了路。

  一路上风土人情,八卦趣闻,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让我不止一次怀疑他到底是个皇子,还是个说书先生了

  回京城之后,大哥绕着我转了一圈,问我喜欢什么,我想了想答“美食、账本。”

  一向嘴毒的大哥,却是叹了口气拍了拍四皇子的肩膀,“任重道远啊。”

  这两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竟达成了迷之友谊。

  后来,老皇帝病重却又没有立太子,那些皇子或是背景深厚的老大,或是一直装残疾的老末,连带着那些公主什么的全都为了那个皇位拼了老命。

  结果最后只有整天往叶府跑,在硝烟四起的皇城里整天做着小零食的四皇子活了下来。

  再加之有王将军的辅佐,老皇帝死后便是他继了位

  登基大典的前一天,狗皇帝拎着一盒吃食送到了我家中。

  我想,自此以后大抵是再也回不到当初了,那一点点心动也被永远的掐死在了最初。

  叶家女子入宫撑死也就做个美人,我又是被两位哥哥坑成了叶家新当家,自然不可能沦为那宫墙里的一员了。

  我看着他纳妃立后,他看着我招赘生子,多好的未来。

  结果这家伙打着为父皇守孝,为皇兄祈福的旗号,三年不谈选秀一事。

  反倒是闲来无事就招我进宫,他在那批奏折,我在边上吃着蜜饯看账本。

  狗皇帝其实是个好皇帝,虽然对外总是一副昏庸无道的样子,却私底下派王将军他们铲除了朝廷内外的奸臣。

  然后?

  然后和大哥联合起来使了小计谋,坑了王将军当了皇帝。

  后来我问打了个包袱就跑到我家门口,跟我说要入赘我家的狗皇帝,为什么选择王将军。

  他答,你哥和王将军都有治世之才。

  不过,当初要不是王杰希那混蛋玩意,我绝对可能当这个劳什子折腾人的皇帝好吗!不让他试试这滋味,都对不起我那痛苦的三年!

  啧,男人。

  不过后来大哥也没捞到好处,本来带着沐橙嫂子四处添乱,祸害武林的大哥,被新帝圣旨一下变成了护国大将军。

  三个大老爷们算计来算计去,最后反倒让狗皇帝得偿所愿了。

  如今我喜欢的事情上,大抵要加一个我的夫君了。

评论 ( 1 )
热度 ( 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