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在逃麻酱

随便写点,约稿私信,彩蛋均可粮票解锁,不可以的话就是设置错了,留言我修改

© 火锅店在逃麻酱 | Powered by LOFTER

这是个解谜书安利的lo

本篇旨在让大家对解谜书这个小众圈子感兴趣并有机会入门,开了转载~欢迎扩散qvq

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对解谜书感兴趣


1.谜宫1+2 (如意琳琅+金榜题名)by奥秘之家

新人入坑的不二选择。谜宫涵盖了入门级和高手级的全部需求,谜题设计的十分合理,同时还能学习到相关的历史知识,如果在北京的还可以愉快的去玩线下!走进故宫!实地破解里面未知的谜题~

两本都是基于史实进行的改编。如意琳琅是给太后画祝寿图 而金榜题名则是关于历史上一个真实的大型科场舞弊案。

本书所有内容都能在历史上查到对应的史料

谜宫系列是现在国内解谜书里的top,虽然绝大多数道具都是纸质的,但是是实实在在把纸玩出了花的代表,每张纸都能用到而且各有各的用法各有各的特点。

而且同时道具有很高的重复利用率,你能够多次用到同一个道具,甚至到后面你都会发出:啊——是哪个啊!的惊叹。

相对来说我更喜欢1打出真结局后的彩蛋,但2从剧情从谜题上来讲都是一次很大的进步,让人发现原来解谜书还能这么玩。

但两本都只能扫码2次,供2个人玩。

1.2之间有联系,但不影响。



2.古董局中局之无尽藏 by盒中闪电

看名字就知道是和古董局中局的联动了。虽然我没看过哈,可能看过的人会更有代入感。目前为止国内最棒的非线性解谜游戏(即解谜没有先后顺序。)

线上系统仅作为验证而存在,里面仔细阅读每页都暗含着一个谜题,全部解出来就会还原一个关于护宝的事件来。

上手不易,我都是研究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新人建议多玩玩再入手。

但内容很良心 谜题的设置也非常的精彩,总体难度也比较有亲和力,不会觉得过于难,提示系统已经很完善了。

最大的优点是可以无限次扫码玩。


3.侦探笔记1 by奥秘之家

唐人街探案纽约篇的联动,里面会出现熟悉的唐探人物还有小海报——但你没看过也无所谓,我就是没看过玩的。

很惨玩到最后遇到了系统bug,没能真正通关,不过剧情还是很有意思的,谜题设置也很合理,里面的内容也照顾了各种层面的玩家,而且最后还设置了推理环节 ,切合侦探笔记这个名字 。

作为一个活页本,侦探笔记1首先颜值超高(我妈看到想顺走),其次里面将“活页”也利用了上去,玩到那里才会惊讶地发现设置活页并不只是因为好看而已。

(但因为玩的太久了记不太清楚了……)

新手玩一玩没有什么问题。


4.地铁逃脱1 by奥秘之家

已绝版,奥秘之家第一部解谜书,比起现在稚嫩不少,但绝对比很多公司的处女作强太多了。(是的就是在辣菜)

线下也有bug,不过不是他们的问题……谁能想到时隔多年建筑物居然因为危险被封了呢……

虽然现在买不到了,但还是相对来说很有意思的一款实地解谜,也是我玩的第一部。

主要地点是北京地铁,我和朋友两个憨憨带着一堆东西去解谜的,谜题难度的梯度不太行,前期简单c10开始徒然变难。

但对于北京各个地铁站的站点利用的淋漓尽致了,你能够发现许多你没注意到的北京地铁的小细节,推荐北京的girl玩一玩~不过线下已经因为我的反馈关闭了OTZ

但可以玩玩地铁2就是双城记,也是基于地铁而制作的谜题,有北京和上海双重选择。

奥秘之家现在买漫威/彼岸新语送一套双城记。

(我打算下周去玩玩线下)

两部都可以线上。


5.彼岸新语 by盒中闪电

一看非常棒的ar游戏(有气无力),系统开发的有问题导致ar读取格外的气人,很多时候也没法做到触发剧情,很容易让人暴躁。

但谜题设计还是很可的,而且东西很实惠了,里面一个大的纸雕灯,还有各种超大立体卡。

比起解谜游戏其实更像是一部大型的arrpg游戏,经典的支线任务交东西之类的……

优点是ar效果确实不错,男女狗三位人设图也特别好看,十分戳人。剧情也非常的可以~

推荐玩过网易游戏倩女幽魂的买

(没玩过,但是喜欢漫威的建议还是去买漫威绝密档案吧!!还送双城记。)


6.国宝谜盒   【解谜:奥秘之家 剧情:惊人院 道具:你好,历史旗舰店】

呵呵呵呵呵呵我买过最最最最最最最坑的解谜书了。

不过也买不到了,通贩也跟没上就没了,可能是奥秘,你好历史和国家宝藏官方都不好意思了吧。

人设图是林茶以太太的哪个千里江山图的拟人很有名,还有一些其他大佬的,确实还挺好看的。

但剧情虎头蛇尾还有bug 十分优秀的文物拟人也没发挥出来,结局烂尾到令人发指。导致我对惊人院系列一直没有任何好感(但据说惊人院进步已经飞快)

谜题让我觉得不是奥秘之家本来的水平,你好历史的周边倒也马马虎虎,千里江山的变色杯子倒是挺好用。

没啥优点,别买,别收二手。

当然如果是为了收周边买的可以,确实比单买便宜特别多,还能顺便解解谜,就是砸了国家宝藏和奥秘之家的招牌。


7.幽梦游园 by奥秘之家

国宝谜盒的唯一优点,就是奥秘之家在开完线下座谈会了解问题之后搞出来的这套解谜包 。

无法购买,绝版,只有买了众筹谜盒的有。

光影的设计让人惊艳,剧情也回归了奥秘的原有水准,玩完发现里面一直提到的东西就是你,手机外正在解谜的你。

作为独立解谜包十分不错了!


8.时之匣 by秘境光谷

虽然没收到但我要夸夸这个,首先客服态度是解谜游戏里的top1,真的,虽然奥秘之前补偿了我一套侦探笔记(因为发现了一堆地铁bug),但还是十只虾最棒,尤其是对客户负责的情况来讲……甚至有点卑微了。

谜题真的惊艳,玩的是补偿谜题+让大家试试难度的谜题,玩完之后我从300块钱的普通版直接升到了小500的典藏。

谜题内容十分优秀,难度较高,但是不牵强,让你玩的时候一步步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在。

对于细节的利用十分的用心了~

道具还没收到不评价,但目前来看线上系统做的非常的棒,是互动电影式的解谜游戏,不懂啥样的可以看看《隐形的守护者》。

团队一直很谦逊,很努力的倾听大家的意见,感觉的出来是一群内蒙的小伙伴为了让更多人看到自己老家赤峰的美好而做着努力。

线下也是要到内蒙赤峰去玩,而且对于众筹有优惠~线上解谜为公众号《秘境光谷》

解不开可以问我~

让人难以置信的是 这个团队是第一次做解谜,可题目设置的真的很棒,同时他们还搞了手环系统的研发,盒子的研发,线上系统研发,拍电影等等


9.x的交点

不适合新手玩耍,但是题的难度和题量来讲十分值得一玩。道具量很多,但也有些没有意义的操作,具体不剧透就不讲了,有的题有点为了出题而出了。

但很多地方很有意思,谜题的环环相扣也做的不错,很多提的二级解谜着实难倒人。

后面5题没有攻略视频逼得我自己做的,感觉没想象中那么难,但解起来确实需要时间,有的可以简单的两个字就爆破出后面的。

总体来看,题十分新颖,而且有的会同时用到凯撒密码和栅栏密码,有的也用到了经典的猪圈密码 优点是这种密码的解法都有对应的密码册提供参考。

我发票圈吐槽说感觉太难了智商不够用了,宋大佬回复我,做多了就行了

事实也是,x的交点确实更需要的是玩多了的经验。


优点:题量大,道具多,谜题设置十分有趣,很考验人的拓展思维能力,许多题会让你有种哦——的感觉在,部分道具的二次利用真的让人眼前一亮,双线并行的剧情使得很多地方需要回想上一个线是怎么做的,同样的道具不同的解法。十分推荐一玩。玩完x,其他解谜书都不算难了

缺点:题是真的难,对新手非常的不友好,单纯的贴贴纸环节过于的鸡肋。道具过多不好分别,(我一大把时间是在找这玩意用的哪个道具来着) 引导有问题 ,第三个提示等于不存在,全都看完很多时候还是会有?????我到底要干嘛的感觉在。新人如果玩耍的话会有一种累感不爱的感觉在。


推荐玩过四五本解谜书再入手。

ps,这四五本不包括纸谜等幼儿园题的解谜书


10.侦探笔记2(唐人街探案3联动)

笔记2不愧是由盒中闪电和奥秘之家联合的产物,强强联合是真的。

笔记系列目前为止都是基于唐人街探案的电影上面进行创作,但本质没看过电影丝毫不影响。

本次同1一样都是解谜+推理,破获一场凶杀案的剧情,相比1,2的系统更加完善,剧情更丰富,玩法更多样。

这次有些非线性的东西在,对比1难度提升了不少,但做工是真的更加精美。

内容纯手写真的是盒中闪电的蜜汁追求了。

优点:道具种类多,实用性很强,手账本的本体配上众筹赠送的运势本一干东西可以直接变成一个旅行笔记来使用,东西也很多,众筹专属就已经是满满一盒子,道具利用率很高,线上系统的玩法丰富多样,谜题新颖,推理总结界面十分令人赞叹~彩蛋也很多,值得一玩

缺点:部分非线性解谜,对新手可能不太友好


11.天行鉴(拾疑者+博物杂志)


不愧是拾疑者出的某种程度上很有x的交点的风格——没提示的时候让你一头雾水,打开提示两头雾水 提示压根看不懂,也不知道想要的是啥。

找道具上面十分让人的头秃

但不可否认的是作为和博物杂志的联合款,确实达到了博物想要的科普的效果——毕竟你不看科普压根就解不开谜题。

但谜题设置太过生硬,显得谜题过于的枯燥无味了 十分好奇这真的是趣味科普的博物君家出的吗?

我真的一点都搞不懂花程式和花图示的区别以及它的使用方法。

道具引导的问题导致很多题我以为就是看着系统上的就好 抓耳挠腮半天解不出来才发现还有道具

感恩群里的大佬们的攻略,不然就冲猫叔的这个提示我可能直接压箱底此生不要再见了。

x的交点我还能get一些点,天行鉴我就处于在我是谁 我在哪,他在说啥?

而且居然还是个坑,凶手是谁?到底什么组织?三十年前到底怎么回事?来了个未完待续让我想撞墙。

不过总体道具上来讲还是不错的,继承了x交点的只要你拆了我你就合不上箱子的传统_(:з」∠)_真的很多 木版画和涂色明信片,徽章什么的也确实很心水,虽然跟解谜半毛钱关系没有。

总体来说,非收集癖普通班值得一买,豪华版就算了吧_(:з」∠)_谜题道具都不值得(●—●),但是徽章什么的还是挺香的!


12.贝聿铭的建筑密码(博物馆解谜大师+苏州博物馆)


总体来说还是可以的 作为一本单纯的立体书完全是够格的 道具很精致,谜题还可以,主要没什么可以测评的,对建筑感兴趣的直接入吧


13惊人院兰亭迷阵

第一次买惊人院的作品,之前因为迷盒让我对他家退避三舍,总体来说题目我觉得是中规中矩,有些比较新颖的地方,关于琴谱的科普很有意思。

但是品控极差,qswl 撞盒巨严重,严重的让我想爆粗口。送的小塑封袋我也没有 惨就一个字QAQ

剧情来看,就很惊人院,离奇古怪的故事。

但是文字量太多了!?!和谜题的融合吧也只能说一般般。

总体来说谜题还是可以的 中规中矩可以一买。


想玩线上解谜可以关注

公众号:肥咪矩阵,惊人院,秘境光谷(题不多但不错

app:谜案馆


店家推荐程度:奥秘之家>盒中闪电(其他的就不是一个档次的不要相提并论)


还没玩待更新:《江城攻略2》《时之匣》《火星救援》《南星草堂》,迷宝天气谜图


正在众筹期间的作品安利

暂无


补充,没玩过但是公认的不要跳坑,跳坑会疯的:卷宗系列,就是你淘宝搜会出来xx号卷宗的哪个。

目前差评极多真的不太值得:湖畔镇1


以上解谜书众筹均在摩点~


补一下输入大佬制作的解谜盒的表格~比我写的全多了OTZ

ps.表格拿网页打开哦,手机点不了东西太多有点不清楚

评论 ( 19 )
热度 ( 79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