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在逃麻酱

随便写点,约稿私信,彩蛋均可粮票解锁,不可以的话就是设置错了,留言我修改

© 火锅店在逃麻酱 | Powered by LOFTER

【杨季】情人节

*情人节快乐!

  季洁同老谭是在815大案发生之后,第二年的情人节哪天结的婚。老谭这人的情趣并不多,仅有的一点大概就用在选他们结婚的日子上了。

  往好了说如此,往难听了说也不过是涉及了利益纠葛,塑造一个爱妻的好形象罢了。

  结婚的那天,久旱的首都迎来了那年的第一场雪,雪花如鹅毛般纷纷扬扬铺满了整个北京城,白茫茫的一片看不见尽头。

  季洁想,这大概也在预示着她的婚姻也会如此,看不到终点。

  彼时的杨震还在医院做着术后的康复训练,汗水沿着他的脸颊滴在地上。自嘲的想着,这样的强度应该能让他把住院时赠的肥减下去吧。

  他一直知道,那些营养十足的食物究竟出自谁的手。

  门外突然传来了一阵骚动,杨震抬头望向窗外才看见那漫天雪白。

  今年的北京终于下雪了啊,季洁。

  听到不远处负责他的大夫疑惑的问他怎么了 ,他才知道自己下意识的说出了声。

  可那人却已经不在他身边了。

  他记得的。

  老郑和丁箭来的时候便告诉过他,今天是季洁大喜的日子。

  二月十四日,情人节。

  去年情人节的时候,赶上春节的假还没放完,得到消息说那逃窜多年的犯人准备趁着这年要过完的时候回家看看亲人 。

  于是六组的两个顶梁柱,他和季洁就在大过年的时候,冒着那白茫茫的大雪蹲守在犯人的家门口。

  他当时说什么了?

  好像是又贫嘴了,指着那被雪染白了的脑袋,和季洁开玩笑说什么:“媳妇儿,你说这大情人节的,还赶上过年,是不是预示着咱两以后也能共白头啊。”

  季洁当时好像同以前一样,白了他一眼,“谁要和你共白头。”

  一语成谶。

  她确实不能陪他一起走下去,可却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真好。

  终是有人能同她一起白头偕老的。

  杨震握了握拴在手上的那颗子弹,笑着将它摘下放进了口袋里。

  放下吧,杨震。

  季洁其实并不喜欢这种觥筹交错的场合。

  作为谭总的新娘子,她一边要应付老谭生意上的伙伴,一边却不住的望向门口的方向。

  她没有请太多人 只是通知了老郑和丁箭。

  婚礼的酒席是在一层最大的场地里举办的 上下通透的让楼上的人也能感受到热闹的气氛。

  因此老郑推门进来的时候,头发还上挂满着雪花,不过一瞬便又化成水珠挂在他的发梢上。

  杨震没有来。

  杨震也不可能来。

  老郑趁老谭不注意的时候,悄悄地同她说:“杨震让我告诉你,好好过日子。”

  郑一民一向是最关心他们两人感情的,可即便如此也不知道这句话的含义。

  他以为季洁会伤心,会愧疚。可却看到他最熟悉的那个妹妹,露出了整个婚礼上第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

  “嗯,替我谢谢他。”
 

  你看,同样的日子,同样的大雪。
  可最后同她白头偕老的人,却终是变成了别人。
 
 

评论 ( 4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