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在逃麻酱

随便写点,约稿私信,彩蛋均可粮票解锁,不可以的话就是设置错了,留言我修改

© 火锅店在逃麻酱 | Powered by LOFTER

【叶橙】画地为牢

*架空霸道总裁爱上我paro,各种ooc慎入,崩坏到没眼看。顺便我终于有机会用一个装bility的题目了,感动。

   “不好啦不好啦,沐秋老大不好啦!”男人跌跌撞撞的打开了办公室的门,毫不在意形象的高声叫喊到

    正拿着打火机开开合合,考虑要不要背着自家宝贝妹妹偷偷抽烟的苏沐秋被吓了一跳,随手就将打火机扔到了桌子上,长腿交叠着搭在身前的办公桌上,“说了多少遍要叫我老板!说吧,我家沐橙又打算抄我哪个场子?”

 

    苏沐秋是黑道大家族苏家旁支的一个孩子,打小就因为家族斗争而失去了亲生父母,和自己的妹妹被养在苏老爷子的膝下。苏老爷子养着的孩子不少,这兄妹两是当中实力最不起眼的一个。然而谁也没想到的是,苏老爷子过世以后,这个默默无闻的小子却手段狠烈的将一直内斗不断的苏家给统一了起来,甚至开始开始建立一些清白的公司来进行洗白。

   而他的妹妹苏沐橙却是与众不同,苏沐秋从小就把这姑娘保护的很好。他比沐橙大了七岁有余,刚刚能养活自己的时候就把妹妹带了出去。小姑娘从小正义感超乎常人的强,长大了更是不顾苏沐秋的反对去考了警校,成了一名警察。

   如今虽说才刚毕业一年 却因为屡屡能找到犯罪窝点而备受重视。实际上,却也不过是苏沐秋把手下想要除掉的害虫丢了出去,让自家妹妹捡个大便宜。

    久而久之,他的办公室里也习惯了传来自家宝贝妹妹又去哪个场子找茬的消息。

    “不,不是。”手下气喘吁吁的按着膝盖,脸被涨的通红通红的,“大小姐,大小姐她,去了“正经酒吧”!”

   “什么!”苏沐秋猛地直起身子,他的小公主啊,这次可是碰到刺头了啊!

 

    戴妍琦跟撑着下巴靠在吧台上,小心翼翼的凑到苏沐橙的耳边 轻声道:“沐沐前辈,这家酒吧看着不像是有问题的啊。”戴妍琦是刚进警局的新人,虽说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进,可是抵挡不住她怕她家男神,她们的老大肖时钦责骂她。没人想被男神讨厌不是?

   苏沐橙双手交叠着放在吧台上,轻哼了一声,小声的回答:“这家叫正经酒吧,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根据我多,不是,一年的经验来看。绝对和黑道有关系。”

   “噗”的笑声吓了两个小姑娘一跳,转过头才发现苏沐橙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坐了一个男人。

   一个普通的,略有些萎靡的男人。嘴上叼夹着的香烟是那种十五块钱一盒的廉价货,耷拉着眼皮靠在吧台上,你不注意就会忽略他的存在。

    男人没有看她们,而且距离虽说不远,却绝对不能让一般人听到他们的悄悄话。苏沐橙想了想大抵是巧合,转过头来挑了挑秀气的眉毛,“waiter,随便给我来杯鸡尾酒吧!小戴你呢?”

    还没等戴妍琦开口,隔壁的男人却先一步说到,“小姑娘,比起鸡尾酒你更适合喝这个。”说着手轻轻一推,把他面前的那杯乳白色的液体推了过来。

   酒吧的灯光昏暗的让沐橙一开始没有看清楚是什么,警惕的伸手拿起杯子闻了闻,啪的一身放在了桌子上。

   戴妍琦就着吧台的灯光,悄悄的打量着苏沐橙的侧脸,老实说这是她第一次看到沐沐前辈这种略有些愤怒的神情,她总是不管什么时候都笑眯眯的让人觉得提不起防备。

   偷偷的靠过去,闻了闻。牛奶醇香的味道顺着杯子飘散到她的鼻尖。

   这这这,那个男人是想说她们幼稚吗!难怪沐沐前辈会生气啦……她好像一直很讨厌别人觉得她小。

    那个男人却好似没发觉一样伸手招了招调酒师过来,“给两位女士一人一杯牛奶。”

   “谢谢您的好意了,不用。”苏沐橙还是有该有的警惕的,漂亮的眸子微微眯着,上下打量着眼前的男人。

   “这里的酒度数都很高,”男人也不恼火,依旧是一副要死不活的颓废样靠在吧台上,深深地吸了一口烟,“你们两个小姑娘长的这么好看,就没意识到从进来到现在那么多男的不怀好意的看着你们吗。”

   苏沐橙愣了下,不动声色的打量了四周一下。她本就是黑道世家出身,虽说自己年幼不记得了,可天生对于视线由着极高的敏感度。刚才处于兴奋中没有注意,现在稍微集中注意力一打量,发现确实有不少不怀好意的目光打在她的身上。

     男人的视角来看,戴妍琦是在苏沐橙的身后的。肖时钦分析过,觉得小戴像一只小兔子,天生的对侵略性的生物有些许的惧意。她感觉到对面的男人身上有种不一般的气息,可是对于沐沐前辈却是很善意的感觉。这样想来,小戴也就没有只是稍稍分神去注意他们,更多的还是来喝面前的这杯讨厌的纯牛奶。

     男人发现,即便是面前的小姑娘对他略带感激,却依旧没有放下警惕。笑着狠狠地吸了一口烟,打起了些许精神的把烟叼住。从身上翻出了一个皱皱巴巴已经空了的烟盒。

   “来,小姑娘我给你们两个变个魔术 ”生性爱玩的戴妍琦听到这句话以后,隔着沐橙的肩膀望了过去。苏沐橙也饶有兴趣的看着他。

   “你看这是一个烟盒。”男人拿着那个皱吧的烟盒晃了晃。突然手一抖,烟盒就没了,“然后现在没了 ”

  “好,好厉害!”戴妍琦小声的惊呼到,可是侧过脸却发现苏沐橙已经乐成了一朵花。她本就生的好看,这时候一笑让戴妍琦都小心脏乱跳了,更别提对面的那个男人了。

    男人无奈的摇了摇头,“你明白了?”

   “哈哈哈哈哈,”苏沐橙笑着揉了揉自己泛着泪花的双眼,“小戴你个笨蛋,他是把烟盒扔啦!”

   小戴目瞪口呆的看着面前无奈的怂着肩的男人,有种自己的智商被侮辱的感觉。其实也不怪她,男人手速本来就快,再加上酒吧灯光昏暗,如果不是苏沐橙天生视力就不错,她离得那么近也不会发现的。

    “小姑娘眼神不错。”男人叼着烟点了点头,伸出了自己的右手,“我叫叶修,你呢?”

   “苏沐橙。”苏沐橙伸手握住叶修的,虽然她知道要警惕不能轻易的说出自己的名字,可眼前的男人却有一种让人莫名其妙安心的能力,让她不由自主的说了出来,“她叫小戴。”

   戴妍琦笑着想叶修招了招手。
  

   “苏沐橙……”叶修重复了一遍,苏沐橙注意不到的地方,男人眼中流光暗转,逐渐浮起些微的笑意。

   “我的名字怎么了吗?”苏沐橙眨巴着自己大大的双眸,叼着插进牛奶中的吸管,乌拉乌拉的问道。

  “很好听。”叶修拿起烟长出了一口气,笑着看向苏沐橙,“小姑娘猜猜我的职业?猜对了下次来酒吧我请你喝酒。”

   苏沐橙咬着吸管,眼神飘忽不定的在思索着,全然没有注意到面前男人有些暗下来的双眸。戴妍琦想了想,觉得对面的哥们在调情,看着虽然颓废点,其实长的还可以,刚才和沐沐前辈握手的时候也没有长握,视线从不越界,整个人都很有教养的样子应该没问题。就开始专心致志的喝着牛奶,玩着手机。

   “我猜你是……烟民?”苏沐橙灵光一现,调皮的眨着双眸道。

   “噗。”叶修没忍住,这小姑娘跟他抖小机灵,不过倒是真的可爱的不行,“算你对了吧 ”

   “所以你到底是做什么的?”知道这个问题其实很不礼貌,可苏沐橙却直觉叶修不会在意,反正他自己都让她猜了呀。

   叶修身在前倾,靠近苏沐橙的耳边,烟草的味道扑面而来,让苏沐橙有几分不适应,“小姑娘,我是这家酒吧的老板。”

   
    苏沐秋带着手下赶到“正经”酒吧的时候,并没有看到自家妹妹的身影。倒是某个男人依旧没精打采的靠在吧台前面有一口没一口的抽着烟。看到他来了,还举起面前的杯子跟他打了声招呼。

    走到吧台前坐下,咬牙切齿的瞪着眼前一口一口喝着牛奶的家伙,一个大老爷们整天在酒吧抽着烟,抱着牛奶喝真他娘的是有毛病。

   “你妹妹走了,刚走。”叶修知道苏沐秋这家伙护犊子,不如说全h市的白道黑道的人都知道苏沐秋护着自己那个没人见过的妹妹,“苏沐橙,苏沐秋。你两长的这么像,名字也差不多,想认不出来也不行啊。”

   “她居然告诉你名字了!”苏沐秋很愤怒,苏沐秋很生气。沐橙从小在他的教育下对陌生人都极具警惕性,知道不能随意说出自己的名字,知道不能透露自己的任何私人信息。可是!她居然告诉了叶修名字!这说明什么,说明他家宝贝妹妹潜意识里很相信叶修。

 
  “可能因为……看哥像个好人吧。”叶修喝了口牛奶,信誓旦旦的点了点头。

   苏沐秋气啊,叶修这家伙总有种能惹怒所有人的本事。可这丫的背景却决定了就算惹怒了别人也没人敢揍他,真是更可气了。

     “放心吧,小苏子。”叶修叼着烟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我绝对不会主动去动你妹妹的。”当然苏沐橙要是主动来找他,他是绝对不会拒绝的。

   将信将疑的打量了叶修一下,这男人虽说各方面都一副不靠谱的样子,但却是言出必行。苏沐秋信任的点了点头,“一言为定。”

    后来的日子里,大舅子苏沐秋对于这个时候脑残的没注意到文字游戏的自己,愤恨的痛不欲生。

     之后的几天叶修都没有在酒吧看到苏沐橙。无奈的摇了摇头,想起小姑娘知道他的身份时,吓的瞪大了双眸,手中的吸管不受控制的在玻璃杯里转了一圈又回到原处。她本就长得好看,受到惊吓的样子更是美的让人心动。

    他年纪也不小了,比起年轻人在感情上面少了太多冲动,所以他本是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的。可独独这次,他却对一个比他至少小上八岁的姑娘一见钟情了。一个明明哥哥是黑道的,却天真可爱的成为了警察的小姑娘。

     等了大约一个星期,苏沐橙都没有过来。叶修喝着面前的纯牛奶,暗自策划要不要去别的场子弄点事出来,好和小姑娘来场偶遇的时候,苏沐橙一个人出现在了酒吧。

     小姑娘自动自觉的坐在他的身边,伸手招呼调酒师给她来了杯冰凉的橙汁。看起来是刚从外边赶过来的,夏日的夜晚闷闷的,好像骤雨将至,随便出去转一圈都会打湿外套。

   苏沐橙明显就是如此,汗水湿漉漉的打在她的脸上,将她墨色的短发粘在脸上。衣服都已经湿透了,短袖背心下隐隐约约的可以看见内衣的轮廓。

   “好久不见啊叶修。”苏沐橙喝了一大口冰饮,舒服的长出了一口气。这才意识到要跟叶修打招呼,“最近工作好忙都没有办法来这里呢。”小姑娘说话的声音软软的,连她自己都没注意到有那么一点点的撒娇的味道在其中。

    本身低气压了两三天的叶修,突然觉得心情大好,叼起烟摸了摸苏沐橙被汗水弄的湿乎乎的小脑袋,“你今天就让我请橙汁?”

   苏沐橙听到这话立马精神了起来,拍着桌子站起来说:“给我来你们酒吧最贵的!饮料!”

      而后的日子里,苏沐橙经常在没任务的时候往酒吧跑。苏沐秋知道以后虽然想阻止,但想起叶修的承诺,觉得那家伙好歹背景红的不行,总比去到他的对手家强,也就没有再去管她。

    至于叶修,更开心了。小姑娘很有意思,每次来都小心翼翼的怕暴露自己的身份,然后喝着牛奶和他打哈哈。

    偶尔会小心翼翼的观察他的脸色,明示暗示的说着什么,“叶修我跟你说,最近不是有个案子,不是,有个新闻。那个搞黑社会的被抓了,判了死刑呢。我听说要是自首能减轻刑罚呢。”这样的话。

    叶修也不生气,就是觉得小姑娘可爱的不行。明明觉得他是个黑道的坏人,但又不想让他受伤。其实是个问问他就能解决的问题,却自己在哪里纠结的不行。

     苏沐橙是个可爱的小姑娘,即便知道他是酒吧的老板并且已经打招呼她的酒水全面的情况下,每次却都只要一杯便宜的牛奶而已。

   偶尔也会在看他不在的时候,小声的威胁调酒师,拿着自己少女的小钱包挥舞着要一杯鸡尾酒喝。还信誓旦旦的说她要自己付钱一定不会让你们老板知道。然后在发现他出现的时候,又手忙脚乱的把钱包藏好,义正言辞的跟调酒师说,“说了多少次,我只要牛奶。不喝酒的,坚决不喝。”

    在家里的老头子第四百八十三次要求他去相亲的时候,叶修终于选择了对小姑娘下手。

     “沐橙,你在我这里免费喝了这么多次牛奶,帮我做个事吧。”叶修叼着烟,像往常那样漫不经心的说道,实际上内心却砰砰砰的乱跳,心虚的不行。

    再说苏沐橙,本身就对叶修有不小的好感。就是从来没有谈过恋爱,并不清楚自己这是动了心,只知道玩自己很想满足叶修的愿望,叼着吸管点了点头,“说吧。”

    “我家老爷子想要个孙媳妇,小姑娘你愿不愿意满足一下他老人家的愿望?”

   叶修是一副就跟平常聊天无异的表情,可苏沐橙却淡定不起来。蹦蹦乱跳的心脏在叫嚣着让她答应叶修。可是她知道,一直瞒着叶修很多事情的她绝对不能这么答应了。

    叶修发现她的不对,站起身拉着苏沐橙软软的小手七拐八拐的进了他自己专属的包间。苏沐橙也不反抗,她想是时候说清楚了,于是老老实实的跟在叶修身后。作为真·老男人,自觉的坐在沙发上,手一用力就让苏沐橙坐到了他的大腿上。

   怕自己摔下去,苏沐橙的双手搭在叶修的脖子上,小脸因为过近的距离而羞得满脸通红通红的。

    叶修挑了挑眉,手搂着小姑娘的腰,一本正经的开口道,“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我是警察诶……”苏沐橙说出这话的时候,提心吊胆的。她倒是不怕叶修会一枪蹦了她什么的,她就是怕被叶修讨厌。

   “我知道。”看着眼前的小姑娘震惊的表情,叶修略带几分得意,“你们这帮刚从警校出来没几年的孩子,身上都有一股子味道,一眼就能看的出来的那种没被世俗抹掉的冲劲和拼劲。整个人都散发着一种让那些黑道的人看着有些可笑的正义感。所以你一进酒吧的时候,我的人就已经发现你是条子并且告诉我了。”

   “你不怕我抄了你的场子吗?”苏沐橙瞪大双眸,小嘴张的圆圆的。

   叶修觉得自己这个时候不亲一下就太正人君子了,这可对不起小姑娘对他的评价。想着就亲了一口,然后才解释道,“我是良民啊小警察。”

   手很老实的按在苏沐橙的腰上,绝对没有上下其手的对小姑娘图谋不轨。而只是稍微用了一丢丢的力气让她离他近那么一些。

    “我爷爷以前是帝都派下来的,姓叶,别说你没听过。”叶修坏心的靠在苏沐橙的耳边轻轻吐气,引得小姑娘一阵战栗。

   帝都下来的,姓叶的。整个h市也就只有那么一个。没人敢动,没人敢惹,往上数那可是开国将军,绝对的又红又专的人。他家人丁稀少,直系的孙子辈也不过就两个人而已。一个在军队混的风生水起,另一个倒是没什么名声。儿子那辈却是厉害的不行,要么是当官的,要么是掌控了经济命脉的,可不管怎么说,都不可能是黑道的人。

    发现自己搞错了那么久,还一直二兮兮的要叶修去自首。苏沐橙就觉得自己丢人的不行,害羞的靠在叶修的颈窝里,脸涨的通红通红的,不敢抬头看他。

   “你坏蛋,你不告诉我,你看我出丑。”

  “是是是,我坏蛋。”叶修笑着抱紧怀中的小姑娘。

  “你其实早就看上我了吧,哼 ”

  “天地良心,这可没有。我对你可是一见钟情。”

  “呸,你就是图谋不轨。”

  “对,图谋不轨。所以你愿意和我交往吗,沐橙。我32了,年纪不小了,可不像你们年轻人一样玩的起的,你要是同意,咱们可就是奔着结婚去了。

   我家老头子虽说脾气爆了些,但是一直想我找个对象。而且他挺喜欢你哥哥做事的风格的,天天嚷嚷着我要是不自己找对象他就去跟你哥哥说说看,把你找来和我相个亲什么的,所以肯定很喜欢你。

   我爸在家里没地位,我妈之前就说想让我找个漂亮的媳妇就可以了,她一直嫌弃我和叶秋,就是我弟弟我们两个是男孩子,所以你不会有婆媳问题。

    钱的话我赚的不算多,但是你想去帝都买套房过一辈子的话我还是有的。不过肯定不比你哥哥赚的多。

    以上,苏沐橙小姐,你愿意以结婚为前提和叶修这个老男人交往吗?”

   苏沐橙不肯抬起头,张开嘴对着叶修赤裸的脖子就咬上了一小口。不是很疼,但足以留下印记。

   叶修配合的吸了一口气,歪头看向张牙舞爪的小姑娘就亲了上去。

   “请多指教,苏大小姐。”

   “好好,会多多指教你的。
     
    我亲爱的男朋友。”

评论 ( 13 )
热度 ( 570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