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在逃麻酱

随便写点,约稿私信,彩蛋均可粮票解锁,不可以的话就是设置错了,留言我修改

© 火锅店在逃麻酱 | Powered by LOFTER

[生贺]【叶橙】情感机器人

*ooc慎点

*架空设定,叶修,苏家兄妹年龄差有变动。

*给全天下最可爱的麻酱的生贺!

   苏沐橙托着下巴坐在沙发上,看着站在她面前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家里,身材高大,驼着背一脸无精打采的样子的男人,不禁感叹。

     她家哥哥真是越来越厉害了。

    苏沐橙的哥哥名叫苏沐秋,是c国著名的天才+疯子科学家。毕生的爱好有两个,一个是照顾苏沐橙,另一个是开发机器人照顾苏沐橙。

    苏沐秋是个天才,尤其是在科技研发方面,虽说年纪轻轻却有着不低的地位。研发的几种机器人更是开创了先河的。甚至于直接带动了c国这方面在世界上的地位。

    这直接导致苏沐橙在家里什么活都不用干,因为有机器人在嘛。

   这次苏沐秋被派去a国进行闭关式的研讨会。因为其研讨内容是关于他一直攻而不破的难点,所以在自家妹妹懂事的目光下,苏沐秋大手一挥 跟沐橙打了声招呼,就把自己研发的新型情感机器人从科研所找人抗回了家。

   沐橙年纪比沐秋小上好几岁,也不过才18的年纪。正是刚刚结束了高考,想要玩耍的时候。有个情感机器人陪她解闷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苏沐橙想,眼前的这个男人应该就是传说中的情感机器人了吧。听哥哥说过,他们现在研发的仿真技术已经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了。

   伸手捏了捏男人的胳膊,硬硬的,冰冰凉凉的。唔……果然是个机器人呢。

    不知道机器人是怎么开启的,但是很明显他现在正处于运作当中。苏沐橙绕着他转了一圈,发现这个机器人比她高了不少呢。

    “我叫苏沐橙,是你的主人哦。你叫什么名字?”

   男人半弯着身子,没精打采的一副宅男样。开口道,“我叫叶修。”

   苏沐橙一向是苏沐秋的忠实脑残粉,对于他研发的各种机器人都格外的崇拜并且感兴趣。想当初那个因为不具备防水效果而被称为最没用的机器人的洗菜机器人,她都能兴致勃勃的研究上好几天。

   这次对于叶修的存在也是好奇的不行。拉着叶修的手,一起坐到了沙发上。

    “你设定是什么样子的啊?哥哥这跟我说他弄了台感情机器人。具体怎么回事都没有说。”

    “我是JD-0529号情感机器人,设定为男性,27岁。香烟爱好者。可以简单的食用人类的食物。”叶修身上有一股淡淡的烟草味,苏沐橙本以为是自己哥哥恶趣味弄的香水,没想到居然会是香烟爱好者的设定。

    “现在的机器人可以抽烟和进食了吗!”苏沐橙瞪大双眼,自己的哥哥已经这么厉害了吗?因为他们的研发有的东西是属于国家型机密的,所以她其实也不是很了解现在的技术到了哪个方面。

   “是的,我体内有专门的处理系统,可以讲人类的食物转换为我所需要的动力。”叶修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了一盒烟,手一抖,就跑出来了一根。拿起来叼住,“可以抽一根吗?主人?”

    苏沐橙赞叹于自己哥哥的研发水平,上下打量着叶修的同时点了点头,“抽吧抽吧没事的。”

   叶修抽烟的动作实在太帅气,就仿佛是一个真的27的男人坐在她面前一般。

    就这样,苏沐橙欣然的接受了这样一个男性情感机器人进入到她的生活中。

   叶修休息的地方是苏家的客房,他跟沐橙解释为通过睡眠来进行电能的恢复。苏沐橙很是理解,家里的机台扫地机器人也会在晚上的时候进入休眠状态,以此可以转换为电能让他们第二天能继续工作。

    叶修的到来让苏沐橙真的很开心,哥哥这次的研究结果真是出乎她意料的好。叶修作为情感机器人,苏沐橙以为只是平时陪她聊聊天,疏解一下哥哥不在时候的寂寞的。没想到叶修全能的超乎了她的想象。

    家里的做饭机器人是苏沐秋早年为了照顾年幼的她而做出来的,时间有些久远经常会出现一些毛病。苏沐秋在家的时候,往往都是沐橙来做饭的,所以一直一来也没有修理好这个小家伙。

   叶修在来的那天的饭点发现了这个问题,强行按到还在挣扎的小饭。拿着不知道从哪里翻出的改锥,撬开了小饭的后脑勺。

   

    苏沐橙站在厨房的门边,聚精会神的看着叶修修长的手指飞舞在小饭的线路中,这修修,那补补。手速之快让人眼花缭乱,不过让苏沐橙心底仅有的一丝质疑也消失不见了。

    人类的手速……不会这么快的吧。

    不过十分钟的时间就把困扰了苏沐橙长达五年的问题解决了。这天晚上,苏沐橙终于能吃到小饭当年做的香喷喷的饭菜,开心的抱着叶修,往他的脸上亲了一大口。

   叶修没什么反应,只是搂住沐橙的腰防止她摔倒,然后指挥机器人收拾好餐桌。反倒是让沐橙红了脸。

   有时候也会在她看电视的时候坐在边上,替她剥好她喜欢的橘子放到边上。

    叶修对于学习方面也是厉害的不行。虽说高考已经结束了,但是学习的脚步可不能放松。八九不离十能考上c国最厉害的科技院校的沐橙,假期的时候也是会刷一些相关的习题。

    偶尔遇到不会的,参考答案解释的又不透彻的,她往往会留到苏沐秋回家的时候,等哥哥的解答。

    叶修不过是在苏沐橙做题的时候,帮她倒了杯水端了进来。就看到小姑娘……不,主人埋头苦读,纠结的头发都拽掉了几根。打眼一看,题目不难。随手帮忙指点了一下,苏沐橙就豁然开朗,看叶修的眼神都是满满的崇拜。

     不过更多的还是对于能研发出来这种机器人的苏沐秋的崇拜。

    我家哥哥世界第一厉害!

    苏沐橙曾经在知道苏沐秋给她做了个情感机器人的时候问过他,“你就不怕我喜欢上一个机器人吗?”

   “不怕不怕。”电话里的苏沐秋很是自信的说道,“我做的特别丑。我妹妹肯定看不上他。”

    看着叶修被慵懒的气质所掩盖的帅气面容,苏沐橙想,自家哥哥的审美看样子急需拯救一番了。 不然,他怎么会信誓旦旦的觉得叶修长的丑,不会让他可爱的妹妹喜欢上呢。

    帅气温柔,还又全能的叶修,即便是个机器,他也是个从生活习惯到外貌都和人类无异的机器人。

    苏沐橙这样一个情窦初开少女,在和机器人叶修相处了长达一个礼拜后,第一次有了怦然心动的感觉。

    苏沐秋比她大了7岁,长相英俊帅气又是个难得的天才。再加之两人是孤儿,从小相依为命,让苏沐橙对身边同龄的男生提不起半点兴趣。

    如今叶修这个机器人误打误撞闯进了她只有苏沐秋的生活中。就好像是打开了她人生中的一扇窗子,让她能看到不一样的景色。

   苏沐橙想,自己大概是喜欢上了叶修的。虽说她从未喜欢过别人,可她看过许多的言情小说。随着现在的科技越来越发达,和机器人谈恋爱的小说比比皆是。所以她很明白自己的这种感情,苏沐秋的妹妹又怎么可能不聪明呢。

    然而早在许多年前,机器人刚刚被创造出来的时候,就有明确的规定。如果人类和机器人之间产生了感情,那么就会对机器人进行格式化。一切的一切都会被遗忘,情感机器人也会被剥夺所有的感情设定。

    苏沐橙很害怕,可是越害怕越发现自己被叶修所吸引。

   叶修发现自己的“主人”最近状况很不对,苏沐橙在躲他。在他试图去揉揉她的脑袋的时候都躲开了。

   “主人,怎么了?”叶修叼着烟靠近正在装作看电视的苏沐橙。

   

    “没事啊,怎么了。”小姑娘不敢回头看他,感觉自己砰砰乱跳的心跳声会被叶修发现自己这略带可耻的心动。

    “你骗我,沐橙。”叶修强硬的让苏沐橙直视他的双眸,冰凉的手指让小姑娘瞬间清醒了过来。

    眼泪唰的一下就流了下来,苏沐橙长这么大即便是在孤儿院的那几年也被苏沐秋保护的很好,从来没受到过半点委屈。本身她也不是爱哭的性格,可是叶修这个机器人也不知道怎么了,就让她有一种可以去依靠,可以去信任的感觉。

    “叶,叶修,我喜欢你。”叶修正手忙脚乱的给苏沐橙擦着眼泪,就听到小姑娘吸着鼻子说道。一双大眼睛红通通的,像个被欺负了的小兔子,“可,可你是机器人。”

   叶修没忍住勾起了嘴角,刚要开口就听到房门被打开的声音。

    “我操,叶修你特么对我妹妹做什么呢。”提前结束了研讨会紧赶慢赶跑回家的苏沐秋,一进门就看到自家妹妹哭的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自己的好友兼同事竟然在他家里,还摸他妹妹的脸。

    “我安慰你妹妹呢啊。”叶修理直气壮的回道。

   苏沐橙停了下来,眼巴巴的看着叶修,又看了看刚回家的哥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我操,我妹不用你来安慰,走开走开。”苏沐秋说着,伸手过来推叶修。

   叶修不干了,伸手一把搂过苏沐橙,往沙发上一靠,“干嘛,我安慰我女朋友不行啊。”

   苏沐橙一时没缓过来,也不知道该开心和叶修的关系,还是该担心哥哥在知道她喜欢上机器人的事情而生气了。

    “哥……”苏沐橙软软的开口道。

    “叶修!我让你送机器人来我家,不是让你勾搭我妹妹的!”苏沐秋咬牙切齿的恨不得剁了他,可看到妹妹那个小眼神,他就知道,她养了18年的花骨朵,被叶修拱了。

   “送机器人?”苏沐橙重复了一下,看向叶修,“你骗我。”

  “我没骗你。你看我一开始就说了,我是型号JD-0529号情感机器人。”叶修信誓旦旦的说到,“意思是,型号是假的,我生日是5月29日。”

 苏沐橙撅了撅嘴,大有种对他玩文字游戏的不满。不过唯一的担心没了,她倒是开心的不行,起身抱住正怒气冲冲的苏沐秋。

   “哥哥别生气了,”小姑娘歪着脖子笑眯眯的看着苏沐秋,还红彤彤的眼睛水汪汪的看着他,让他的气全都消掉了。

   无奈的揉了揉沐橙的头,从沙发上拽起叶修一起进了书房。

   苏沐橙笑了笑,没有阻止他们。就当做对于叶修欺骗她的小小的报复吧。

    过了一会,门被打开。苏沐秋拎着一个她从来没见过的一种样式格外奇怪的机器人走了出来,叶修跟在他身后蹭了蹭鼻尖。

    苏沐橙恍然大悟,这个奇怪的家伙才是哥哥寄给她的情感机器人。

    苏沐秋拎着机器人翻了个白眼,拍了拍自家一脸不好意思的妹妹的脑袋,“我去收拾行李。”从客厅捡起自己扔到地上的行李,转身走进自己的房间。

    叶修揉了揉鼻尖,开口道,“我叫叶修,是你哥哥的同事兼好友。”

    苏沐橙笑的眉眼弯弯的,歪着脑袋看着之前还能装的一脸感情冷淡,笑的荡漾的样子的叶修,不说话。

    “你哥让我给你送机器人,结果那个机器人坏了……我就想着代替那玩意来照顾你一下。所以,苏沐橙小姐,你愿不愿意做我的女朋友?”

    苏沐橙继续笑着,不说话。叶修第一次有了一种心慌的感觉,手伸向裤子口袋,想要掏出烟来冷静一下。却看到他的小姑娘一把将他扑倒在了地板上。伸手揽住苏沐橙的腰,防止他家小姑娘被摔到。

   “吧唧”柔软的嘴唇按在他的唇上,软糯糯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请多关照。”

   “我亲爱的男朋友。”

    

评论 ( 30 )
热度 ( 52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