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在逃麻酱

随便写点,约稿私信,彩蛋均可粮票解锁,不可以的话就是设置错了,留言我修改

© 火锅店在逃麻酱 | Powered by LOFTER

【知乎体】暗恋一个温柔的男人是种什么样的感受?

就是很好奇的来问一问……一个俗到不能再俗的问题……题主最近暗恋失败了QWQ喜欢了十年的男生和别的妹子结婚了,感觉心都要碎了……顺便来问问其他妹子的暗恋经历好了。暗恋一个温柔的男人是怎样的感觉嘿嘿~~

————————————————————————————————————————

匿名用户

    被好友戳来回答这个问题,先来揉揉题主。也许你会遇到更好的。

    以下是我的答案。


     和题主一样,我也有个暗恋十多年的对象,就叫他y好了。y是在我12岁的那年夏天闯入我和哥哥两个人的生活的。起初其实并没有觉得y有什么好的。一个离家出走的叛逆少年,游戏打得和哥哥一样好,甚至比哥哥还厉害。看起来家世很好的样子,为人很有分寸的样子。吃饭的时候会和哥哥一样,把肉都拨给我吃。说话的时候带有一口不是那么明显的京腔,在我们一群南方人当中还是显得挺明显的。一开始我真的没想到他会陪我一起度过那么多年。喜欢上他的契机大概是在哥哥过世之后……y其实有很好的前途,他可以选择回家,也可以选择不管我然后自己去完成和哥哥一样的梦想。但是他却选择了留下来,陪我住在小小的房间内,一边工作一边照顾还年少的我。

    实事求是的说,这样的男人谁能不喜欢。y很优秀,那些年喜欢他的人绝对不少。我这个人没什么太大的干劲,只是喜欢跟在y的身后默默地喜欢他。

    y是个很温柔的人,虽然很多他的对手都觉得他简直不能更烦,还爱打嘴炮。但实际上,他只是实事求是过了头。来讲讲我和y之间的小事吧。

    y这个人喜欢抽烟,我不知道他是从什么时候起染上烟瘾的。只是记得哥哥过世后的那年冬天,我半夜睡不着觉,发现刚刚工作的y没有在家里。于是披着衣服打算去找他。结果打开门以后,发现他蹲在门口抽着烟。烟忽明忽暗的,照的他的脸不是那么的清楚。那么冷的天,他就穿的薄薄的蹲着。看到我出来被吓了一跳,手忙脚乱的把烟掐灭。而他之所以大冷天的跑出去抽烟,只是因为很早之前我和哥哥说过不喜欢闻烟味而已。

    暗恋一个人的时候,不管他做些什么你都会觉得他是在撩你 (´///ω/// `)。尤其对象还是y这样的一个男人的时候。

    他会熟记我的姨妈期,只为了在我快来的时候提醒我不要吃凉的。他会记得我喜欢吃的每一样东西,然后一个娇生惯养的少爷在厨房手忙脚乱的做着这些菜。他会在我想要和他成为同事的时候,为我保驾护航。他会在要离开的时候,跟我说保持联系,等我退下一线。

    当然,我比较有自知之明的不觉得y对我做的事情是喜欢我……y他一心一意的爱着他的工作。我毫不怀疑如果有机会的话,他可能想和他的工作结婚。

      说起来,我和y由于认识的时间很长的缘故,所以我们的同事都认为我们两个是情侣。连我们的老板都这么认为,还很生气情人节的时候y不给我送礼物这件事情。y他被谴责之后也没澄清,就是笑了笑继续工作……他就是这样,即便是被原来的老板污蔑,泼脏水都不会去澄清的人。他什么都不在意,只在意他的工作。因为他深爱于此。

    我也喜欢跟在他身后,看他工作,站在他的身边配合他。我喜欢他,我没有他厉害。那我就去努力,去努力能和他并肩。然后能成为配得上他的人,能帮他完成他的梦想。

   不过说起来,我暗恋的感觉都是甜甜的,很少会有酸涩的时候。我的朋友c小姐,特别喜欢看狗血肥皂剧,所以我也跟着看过一些。比起那些暗恋成真的虐恋情深,我和y直接的感情从来没有起过任何波澜。y先生的身边即使出现别的妹子,他都一副彬彬有礼的绅士样子,让我看不出来他对谁起过一丝的别的好感。他对那个长得特别好看的妹子的反应都是,“姑娘我看你天赋异禀,不如跟着我混,包你前途坦荡,一片光明。”的感觉……

    所以受到我另一个朋友d姑娘的影响,我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怀疑y先生喜欢的是男孩子。于是偷偷地问过y,然后就发现我电脑里的小说全都被他删光了。至少证明他不喜欢男的,我还有机会呀。

    暗恋过的妹子应该都有这样的感觉,患得患失的。y先生却很少给我这种感觉。他总是很体贴的考虑到我所有的想法,会在我不安的时候,给我qq上发消息(他不用手机,我也很好奇她是怎么做到的。)。会在我不想走的时候,给我找个台阶,让我能顺理成章的留下来。

   虽然他对我很好,但我觉得他可能只是把我当妹妹吧。毕竟他认识我的时候,我还那么小……我没有谈过恋爱,对恋爱的理解也都是c给我推荐的狗血剧,和d给我推荐的言情小说,本子什么的。感觉起来,y对我并没有那么轰轰烈烈的感情。他从来没有说过喜欢我,也从来不会去为我做什么决定。但是感觉,他永远知道我的决定会是什么样子。就有一种感觉,我能躲在他身后。不管发生什么,都会有他帮我遮风挡雨。他不会去阻止我做什么,只会为我铺好一切的道路,只为了我能够走下去。

   他是一个温柔的男人,但是又不是中央空调。对待每个人都会有他自己的分寸。你会觉得他说话让你很生气,但是从来不会觉得他越界。他能准确地知道每个人的底线在哪里,并且维持好和每个人之间的关系。

   现在,他离开了我。选择回家去了……虽然这是我们从相识为止第二次这样分开,但是之前他一直都在理我只有一条街道的地方。我能随时看到他。而不像这一次,我只能一个人背负起他的以及我的梦想一起努力前行。

    也许,等我退下来的时候,我能有足够的自信去对我喜欢的y先生,说出我喜欢他的事实吧。

    以上,祝题主能有一段美好的爱情。


——————————————————————————————————————

(三年后)  

  7月8日更新

  好久没上这个号,这次退下来了以后,想起来看了一眼。

   没想到会有这么多评论……感谢大家的关心……

  既然大家都鼓励我去告白,那我就去试试啦~等我的答复。


--------------------------------------------------------------------------

   7月10日更新

  前略。

  感谢大家的关心,和祝福。

  我和y先生扯证了。




 ——————————————————————————————

900粉妹子点的知乎体,想了下改了题目2333随便瞎写……第一次写,写的我很懵逼……下次试试论坛体好了。

感谢大家看到这里,笔芯

ooc希望不要介意哈~~~

评论 ( 7 )
热度 ( 582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