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在逃麻酱

随便写点,约稿私信,彩蛋均可粮票解锁,不可以的话就是设置错了,留言我修改

© 火锅店在逃麻酱 | Powered by LOFTER

【叶橙】关于苏沐橙和叶修的那点事

  ooc慎入

   不知道微草主场是不是六里松就用了这里,说起来这片地方因为小的时候在那里长大算是……所以用了一些自己的经历吧,顺便那家小吃店的麻辣米线真的挺好吃的,就是麻辣烫有点咸。

    第十一赛季,失去了两员大将的兴欣早早的迎来了他们的夏天。不过,年轻的队员们没有选择开始他们的假期,纷纷留在了队里,进行着日复一日的训练。

    今年的决赛在霸图和微草中间进行,根据常规赛积分来看,最后的两场都会在微草的主场b市举行。作为队长的苏沐橙果断买了机票准备去看现场。

    然而所有人都知道,苏队醉翁之意不在酒。所以,一个个再被问及到要不要一起去看比赛的时候,都打哈哈的说着我们还要训练呢给糊弄了过去。就连陈果都以要监督大家为由拒绝了沐橙的提议。

  

     因着比赛不过几天的时间,苏沐橙也没打算在b市长期逗留,连行李都没有准备多少。坐在荣耀联盟出的周边箱子上,苏沐橙带着兴欣发的墨镜,晃动着双腿敲打着行李箱的外壳。许是习惯了机场出现那么多明星,苏沐橙的打扮倒是没有太过于引人注目。

    毕竟,不是人人都在玩荣耀。

    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外面都开始下起小雨了,说好要接她的家伙还是没有到。苏沐橙撇了撇嘴,好吧也不怪叶修……毕竟谁能想得到晚起飞半个小时的飞机都能提前几分钟到达呢。

    拿着刚刚买的星巴克,沐橙狠狠地吸了一口。她敢打赌,叶修在她喝完这杯咖啡之前,绝对不会到。如果到了……她就……

    还没想好要做什么,她就看到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眼前。西装革履的,还一本正经的打着领带。外套上有些微微的潮湿,手中拎着那把从h市带回去的雨伞。

    她记得,那是嘉世第一次夺冠以后,她拿着自己在麦当劳打工赚来的零花钱给叶修买的礼物。

    本身还挺直着腰板,一本正经的让沐橙有一秒钟怀疑是不是叶秋假冒的家伙,在看到她以后瞬间垮了下来,又变成了她熟悉的那个叶修。

    苏沐橙从行李箱上跳了下来,拎着箱子快步跑向叶修。

    顺手接过小姑娘手上那个被他们吐槽了很久丑的不要不要的行李箱放到身侧。将身上的大衣脱了下来,给穿着短袖就蹦跶过来的苏沐橙披了上去。

    苏沐橙闻了闻衣服,又凑过去在叶修的身上闻了闻:“你在戒烟吗?”身上的烟味比起在兴欣的时候淡了太多。

    叶修拉着行李箱,手自然而然的牵起身边的小姑娘,“别提了,我家老头子不让我抽烟,我只能每天躲在阳台抽那么一根。每天都被老头子追着打,你看哥都瘦了。”说着拿自己还牵着沐橙的那只手戳了戳自己的肚子,“看看,小了一圈。”

     苏沐橙配合的戳了戳,“是,都有腹肌了。”

  “那是,天天被叫起来锻炼。没看我去兴欣逛的次数都少了吗。”

  “是啊……包子还天天念叨看不见他的老大了呢。”

  “你呢。”

  “我啊……天天跟着包子念叨,看不见我们的挂名教练了。”

  “……晚上住哪?订好酒店了吗。”

  “恩,我定的离会场很近的,估计是知道这个时间人多,价格好贵呢。”

  

     正式退役一年的叶修,趁着这段时间被自家老头子和弟弟逼着学了开车。拿着自己这些年攒的钱买了辆suv当代步。

     叶修本人对车没什么太大的想法,不过苏沐橙很喜欢这辆SUV,后座大的她可以躺在上面伸个懒腰。踹掉闷闷的 靴子,苏沐橙舒舒服服的躺在了后座上。

     两人走在进城的路上的时候已经是六点多了,恰好赶上了晚高峰。叶修无奈的趴在方向盘上,看着前方灯光闪烁,而他半天不能动一下。

    后面的小姑娘倒是放松的不行,枕着他专门准备的小靠枕,身上盖着他的大衣睡的香香的,也不怕从座位上滚下来。

    幸好他当初买车的时候,特地挑的座位够宽够大的。不然这个不老实的家伙,醒来的时候绝对就躺在地上了。

    苏沐橙这一次来b市,终于体会到了堵车的可怕。

    到达她住的宾馆的时候,已经将近九点了。

    开了一路车的叶修此时有点蔫蔫的,下了车立马掏出烟抽了起来。

    叼着烟,帮刚睡醒还迷迷糊糊的沐橙整理了一下凌乱的头发,牵着她和行李箱走进了宾馆。

   “先生我们这里禁止吸烟的。”

    趁苏沐橙办理着入住登记,叶修跑到外面狠狠地吸了一口烟,然后掐灭扔进了垃圾桶。别说……真挺心疼的。

    折腾完入住以后,叶修看了眼被逼着带上的手表,已经九点半了。苏沐橙坐在床上捂着自己空荡荡的胃。

  “咕噜~”一声也不装了直接瘫倒在了床上。

   “我饿了……你不会又给我煮面吧。”

    “怎么会,走带你吃好吃的去。”伸手将沐橙从床上拉了起来。

   叶修选的地方离沐橙住的宾馆不远,都在通往场馆六里松的那条街上。考虑到那家店面很小的餐馆前面禁止停车,于是两个大明星选择做最朴素的三轮过去。说起来,这个三轮不怕被城管发现也是胆子挺大的。

   帝都嘛,官和明星一样常见。而且,刚下完雨的夜晚,即便是7月的b市也带着微微的寒意。裹着大衣带着帽子的姑娘,真的没有太过于奇怪。

   两人走进这个店面虽小,但是在帝都却稍有名气的小吃店。

   虽然已经是晚上了,人依旧很多,有的人都端着碗在外面站着吃起了米线。苏沐橙毕竟还是明星,所以还是选择站在边上稍微等一等座位。

   叶修则是先挤进人群当中帮沐橙买上她的晚饭。

   美女的存在是无敌的。及时脸被遮住了,也依然阻挡不住自己美貌的苏沐橙,成功的让两人一起吃着麻辣烫的男孩子快速的解决了晚餐,将地方让给了她。

  店面小的好处,就是收拾的很快。沐橙刚坐下没多久,阿姨就把桌子擦得干干净净了。

  看着叶修从人群当中挤出来,拿着黑加仑摆在她面前,然后又挤进去,端着两碗米线跑了出来。再挤进……不不,这次是走到边上,端着煮好的麻辣烫走了回来。

  苏沐橙看着叶修忙前忙后的,好像回到了许多年前,哥哥刚过世的时候。那个时候,叶修就忙前忙后的照顾暂时走不出来悲痛的她。明明自己也是半大的孩子,却成熟的不可思议。

   

   不愧是在帝都有名的LJ小吃,麻辣米线的味道香喷喷的让人食欲大开。苏沐橙也不怕被人看到,毕竟什么都不如吃重要,手忙脚乱的卸掉自己的一身装扮,拿起筷子就开吃。

   叶修看着眼前吃了一口米线就享受的眯着眼睛的沐橙勾了勾唇角,说起来这家店他小的时候也经常来,味道好的不行。没想到这么多年不禁没有拆掉,连味道也没有变。于是就想着让沐橙也来尝尝他当年吃过的味道。

   “哈,哈,”辣味刺激着苏沐橙的口腔,一口米线,一筷子麻辣烫的吃了小半碗。香是香,就是苦了她这个在h市长大的爱吃甜食的小姑娘。手忙脚乱的拿起旁边叶修早已开好的黑加仑,咕咚咕咚的灌了进去。这才盖住弥漫的辣味。

   在叶修面前她一向是不在乎什么形象的,倒是叶修许是因为这一年被他家老头子的训练的缘故,吃饭的样子比起当年倒是斯文的不少。

  这直接导致了面前的麻辣烫大半盆都进了苏沐橙的胃里。

   老实说,其实他不是很爱吃麻辣烫,本就是按照小姑娘的口味点的。看她吃的满面红光的样子,叶修倒也心满意足。

   

   吃完晚饭已经快十点半了。苏沐橙吃的是满头大汗的,连头发都黏在了脸蛋上。

   虽说已经入夜了,不过帝都的路上依旧灯火通明。揉了揉自己吃的有些鼓起的肚子,苏沐橙和叶修决定散步回旅馆。

   这条通往六里松体育馆的路上种满了高大树木。

   “啪嗒”一声,从树叶上滑落的水珠滴到苏沐橙的发旋上。冰冰凉凉的让她禁不住抬起了头。

   说起来,果然不应该因为人少就把帽子拿在手里的。

   树很高很高,叶修看到沐橙停下脚步望着那些高大的树木时开了口,“这些树,我小的时候就在这里了。”

   然后……然后就没话了。

   可是苏沐橙知道,叶修是在一点一点的把自己的曾经,那些她没有介入过得曾经在她的面前展现。

   她就是知道。

   

   雨后的道路上有着一片一片的积水,暗黄的路灯照射下,散发着金闪闪的光芒。

  “包子的不稳定,方锐暂时还没办法掌控啊。”两人开始讨论起了关于兴欣,关于那场让他们夏天提早来临的比赛。

   不是太过于正经,所以苏沐橙也很放松,在水坑边上跳来跳去的,试图证明自己有一双大长腿,“恩……我在尝试着让一帆挑大梁,未来的兴欣交给他挺合适的。”

    叶修不紧不慢的跟在蹦蹦跳跳的小姑娘身后,看着她啪的一声跳跃失败踩在了水坑里,这条路很长,但是却没什么遮挡。一眼就能看到六里松体育馆,“小的时候,那里是一个草坪。我和叶秋经常在上面踢球玩。后来奥运会建场馆就给推了。”

   “你还会踢球呢?”苏沐橙掏出纸巾擦了擦自己被减上泥点的小腿。

   “那是,我当时足球也是踢边六里松无敌手的。”叶修有点小得意地说道。从口袋中拿出湿纸巾来,说起来叶秋那家伙逼着他装的东西到偶尔有那么点用。蹲下身,帮着沐橙擦干净腿上她自己注意不到的脏点。

   “真看不出来。”低头看着叶修的发旋,不得不说回家之后的叶修连头发都比以前干净利落了好几倍。

   “这不是沉迷游戏不在锻炼了吗。”叶修站起身揉了揉腰,“年纪大了不行了。”

   “噗嗤”沐橙笑着抱住叶修的手臂,“你要是年纪大了,你让老魏他们怎么想啊。”

   “……老魏啊……”

      路不长,两人晃晃悠悠的没过多久就到了宾馆。贴心的把沐橙送到房间,伸手揉了揉小姑娘软软的发顶。

    “晚安。”叶修说。

    “晚安。”苏沐橙打开房门,踮起脚凑到叶修的耳边。

    “吧唧。”叶修愣住了。罪魁祸首却笑眯眯的“砰”的一声关上了门。

      摸着自己刚刚被吻过的脸颊,即便是战术大师,荣耀第一人的叶修也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发了一会呆以后,笑着伸了个懒腰,掏出了手机拨了出去。

      安静的楼道里能听到手机另一边传来的愤怒的声音。

    “我还没回去呢你就睡了啊。”叶修倒是淡定。

    “……”

     “叶秋。”

     “哥明天给你带个嫂子回家。”

     “怎么样?”

   

评论 ( 10 )
热度 ( 1173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