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在逃麻酱

随便写点,约稿私信,彩蛋均可粮票解锁,不可以的话就是设置错了,留言我修改

© 火锅店在逃麻酱 | Powered by LOFTER

【叶橙】烟

睡前脑洞大发更一波/ooc/xjbyy

  苏沐橙其实有个别人不知道的小爱好。

  她很喜欢闻烟的味道。

  虽然很多人都觉得烟味难闻,又有害身体健康,像刘皓之流的更是深恶痛绝。

  可苏沐橙就是喜欢这个味道。

  苏沐橙是不抽烟的,哥哥不让,叶修也不让。哥哥过世后的那会,她心情一时转变不过来,想着叶修那么爱抽烟那她抽一抽是不是能缓解心里的悲痛。

  可她刚点着烟就被叶修发现了,因为忙于哥哥的葬礼,而累的无精打采少年看到她手中的烟的时候,整个眼睛都涨的通红通红的。

  “沐橙,咱不抽这个,对身体不好,好吗?”

苏沐橙当时想问他,对身体不好你问什么还要抽,可看着叶修泛着血丝的双眼终还是没有说出口。

  后来在叶修不在的那段时间里,她总会买上一包叶修常抽的烟。她也不抽,因为答应了叶修的事情她从来都不会失约。就这么静静的烟燃烧殆尽,连她的衣服都染上一层烟味,才心满意足。

总觉得这样,叶修就在她身边没有离去

想起哥哥还没有过世前的那段时光,她的每件衣服上面都掺杂着两种味道,一种来自阳光,一种来自叶修。

哥哥总是把叶修踹倒外面去,不让他在家里吸烟,可不知怎么回事,苏沐橙的所有衣服上都会染上那层淡淡的烟草味挥之不去。

  苏沐秋偶尔替沐橙收衣服的时候,离得老远就能闻到那股烟味。看着叶修还叼着烟在他面前走啦走去的时候,就会气的拎起晾衣杆和叶修来一场真人pk。

  有的时候苏沐橙回家早了就会撞见这一幕,叶修本抄着手稳稳当当地躲过苏沐秋的攻击,可看她来了就会卖惨一般的躲在她身后,嚷嚷着:“沐橙你哥欺负我,你上!”

  后来到了嘉世,苏沐橙喜欢跟在叶修的时候不管走到哪里。所以虽然不再和叶修的衣服晾在一起,可身上却依旧带着叶修的味道。

  就好像被叶修标上了所有权一般。

  苏沐橙有时候回想自己是不是有点变态,可又一想她只是 不习惯叶修的离去。

  大概就连叶修都不知道,苏沐橙因着他的关系,闭着眼睛都能分辨出每个牌子香烟的味道了。

  她知道叶修早年喜欢抽五块钱一包的烟,后来随着职业赛的收入增多,叶修衣食住行都没有试图提升待遇,只有烟的种类舍得买上一些贵的种类。

  苏沐橙有时候想她戒不掉这个味道就像戒不掉叶修的陪伴一样,十几年的生活潜移默化的改变了她,让她无法自拔。

  但她最终还是戒掉了。

  在一个夏日的午后。

  在阳光照射的戒指下。

评论 ( 18 )
热度 ( 36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