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在逃麻酱

随便写点,约稿私信,彩蛋均可粮票解锁,不可以的话就是设置错了,留言我修改

© 火锅店在逃麻酱 | Powered by LOFTER

【叶橙】现代修仙记

  “学通社讯,2018年9月1日,我校门口发生一起车祸,并无人员伤亡。据悉,该事件受害者系我校名誉副校长、太白院院长叶修教授。肇事者为我校转学生,太白学院二年级学生苏某某。目前,两位当事人已达成调解协议。校保卫处提醒广大师生,开学季人流量较大,出入传送阵时注意四周情况。切记不可随意开通传送阵,以免发生危险。”

  2017年年末,一直以来践行科学观的华国在国际大势的影响下,终于开办了第一所修仙学院。不同于欧洲大陆以巫师为主导的“麦克奇学院”,和R国以阴阳师为主导的“奥迷津学院”,华国修仙学院是结合了华国本土特色的社义融合华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所开创的一门新的学派。

  学校共有四大学院,即四个派系。以叶修为院长的太白院,主以剑入道,世人称之为剑修。以王杰希为院长的逍遥院则是主修符咒,世人称之为符修。以方士谦为院长的悬壶院,则是主攻医药,世人称之为医修,以苏沐秋为院长的青铜院则是主修炼器,世人称之为器修。

  苏沐橙是从欧洲大陆的麦克奇学院转学到华国修仙学院的。用她哥哥苏沐秋的话来说就是“咱们国家都开了自己学校了,你还跟外国人学个什么劲?”把她从欧洲叫了回来。

  本身对于报考的学院苏沐橙是更倾向于悬壶院的,悬壶院出来的人绝大部分都会被送往各大三甲医院,少数顶尖者则会被送往战场,去给普通人治疗——国际上默认的规则,普通人,即非修仙者之间的战争,修仙者不可以武力参加。同时,各国修仙者应做到“隐于世”的条例,绝不想其他普通人暴露自己的身份,以免引起社会动荡。

  相比之下,在这种条例的约束下剑修、符修的作用就小了很多。

  奈何天不遂人愿,苏沐橙的入学测试中明晃晃的显示了她其实更适合去太白院进行学习。她曾经的网友,现在的同校同学,逍遥院二年级生楚云秀得知这个消息,幸灾乐祸的跟她说,“想开点,毕竟骑扫把跟骑剑也差不多嘛!”

  差远了!

  苏沐橙坐在叶修的办公室里,看着面前那个叼着烟挥了挥手就把衣衫变干净的男人咬了咬牙。

  事实上今天早晨是她第一次御剑行走这么远的距离。

  在家中的时候,苏沐秋也是有好好地教导她应该如何使用御剑诀——东西方的文化差异不仅仅在于名字上面,在口诀的使用上面也是截然不同的。

  她花了大概有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才将大部分平时生活中会用到的口诀背下来。

  本是自信满满+不想被楚云秀嘲笑,才选择御剑飞行而没有使用学校布置在每个导师家门口的传送阵来到学校,结果谁能想到她面前突然出现了这个男人!

  她手中是有苏沐秋给的地图的,心知自己目前水平不够,站在哥哥给她炼制的沐雨橙风上面总有种想坐着的冲动——在麦克奇学院待的三年养成的骑扫把的习惯一时半会真心是改不了的。

  为了避免撞到行人,苏沐橙特地选择了一条几乎没有人会走的路——这路上树叶颇多,虽然飞行起来有种英姿飒爽的感觉,可却容易遮蔽视线,况且校门口有几十条飞行路线可以选择,决然是没必要去挑战自己的实力的。

  叶修也是这么想的。

  开学第一天,叶修因为前几个月的冥想又突破了一个境界,所以导致出关的时候已然是开学当天的上午了。为了防止自己迟到,向来嫌弃王杰希画的传送阵不够稳定,容易晃到人的叶修随手一划便是自己开了个传送阵到学校的路上。

  他也是估算好了的,这条绿荫大道上往常是不会有学生飞过的,一是因为树木众多遮天蔽日又容易发生撞树事故,二则是因为这条道是叶修喜欢开传送阵的一条。

  所以被一个颤颤巍巍御剑飞行的小姑娘撞倒在地是叶修决然想不到的。

  事实上,以叶修目前的水平来讲躲开这一撞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只是看着小姑娘穿着学校统一发的宽大的蓝色校服,乌黑的长发被她拿橙色的发带绑好——那是现在的小孩子们都颇为嫌弃的古式绑法,明明自己摇摇欲坠却还要高喊,“前面的先生小心一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提醒还没说完就砰的一身撞到他的身上,失去了主人的操控的沐雨橙风在空中转了一圈,似是疑惑自己的主人怎么消失了。

  苏沐橙是感谢叶修的,至少这人在她撞上去的时候没有选择躲避而是牢牢地将她箍在怀里,让她的翘臀免受一击。

  虽然他们女巫……啊不对,现在是修仙者了,来讲这么摔一下也就是疼一下的事情,随便掐个诀就能止痛的事,可没那个娇滴滴的小姑娘真希望自己被摔到地上去的。

  看着跨坐在自己身上的小姑娘,千几百年没动过心的“老年人”叶修,摸着小姑娘被宽大的校服遮盖住的纤细的腰肢不禁心猿意马了几分。

  不过当他抬头开着和自己别在腰间,正在和不知什么时候窜出去的一叶之秋一起转圈圈的沐雨橙风的时候,叶修嘴角不禁抽了一下。

  

  苏沐橙都不知道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叹了口气坐在叶修办公室的小塌子上,一笔一划的抄着教材的苏沐橙有点欲哭无泪。

  那天其实后来是以哥哥来接她为终止的,她也就知道了那个男人叫叶修,是她就读的学院的院长,兼学校的副校长,兼哥哥常年挂在嘴边的“老不修”的好友外便没什么联系了。

  甚至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除了偶尔在叶修代课御剑学的时候能见到他一身白袍,脚踩威风凛凛的一叶之秋,带着大家到芥子空间跑圈外,几乎是没有什么交集的。

  直到第一次月考结束。

  苏沐橙作为在麦克奇学院学了三年的见习女巫,真真是不了解国内为什么修仙还要背许多科学理论——修仙这玩意本质来讲跟科学沾不上半毛钱关系吧!

  于是在小测大题“如何看待科学修仙?”上,苏沐橙就写了几个大字“纯属扯淡”。

然后被请了家长。

  苏沐秋向来娇惯自己这个唯一的妹妹,但在怎么娇惯也要好好地从修仙学院毕业才是真的——毕竟只有毕业了才能拿到修仙资格证明,才能在修仙界某得职位并合法的生活下去。

  这是涉及到了生存的问题,苏沐秋觉得不能玩笑下去,于是打着“都怪你丫的瞎开传送阵导致我妹被撞伤,你得帮我辅导我妹的功课”的旗号,让苏沐橙每个没有课的上午或下午都去叶修的办公室里学习。

  倒是还有点警惕性,没有选择不在监控范围内的叶修的家里作为辅导的地点——只是以叶修的能力来讲,这个办公室里的监控着实是没有半毛钱用途的。虽说是炼器大师苏沐秋的经典之作,只是谁都知道明面上四个学院的学校里其实是有五种修的——剑修、符修、医修、器修和叶修。

  全能,不是吹的。

  已是深秋,俗话说的好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坐在小塌子上面,用刚刚学会凝聚的仙力去操纵细小的碳素笔在纸张上面狂抄教材的苏沐橙抄着抄着小脑袋就开始点头了,偷偷地抬眼瞄了一下正在闭目打坐的叶修明显已经进入的了自己的精神世界没空理她,于是明目张胆的趴在桌子上开始小憩。

  事实上他们这些已经迈入修仙行列的人来说早已不用睡觉而是打坐便可了,只是苏沐橙前天晚上刚刚和楚云秀通宵看剧,此时正处于极度困顿的状态,小脑袋真是坚持不住了。

  不过是挨着桌子的一瞬间,呼吸便已经变得平稳缓慢了,竟是一瞬间便睡着了。

  小姑娘也不笨,怕被叶修发现悄悄地掐了个决,在外人眼中竟是还在认认真真地的抄写着作业的模样。

  她理论知识不行,但实际应用起来可是班里第一的。

  这边小姑娘将将入睡,那边刚才还闭目打坐的叶修便已睁开了眼。看着眼前拙劣的幻术不禁笑了一下,挥了挥手就把这幻术撤了下来。

  拎起自己的外套想给小姑娘披上,结果放到鼻尖闻了一下,颇为嫌弃地掐了个决。

  叶修突然觉得也许大概可能要跟隔壁的张新杰学学,管方士谦要点熏香了。他从不觉得自己的衣服上有什么味道,修仙之人一个净衣诀就能搞定的事情谁还要去动手洗。

  只是想起那天坐在自己身上的小姑娘,那股甜而不腻的橙子香味的时候,已经粗糙的活了千几百年的叶修觉得自己也应该过得稍微精致那么一点。

  苏沐橙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要没入地平线了,身上被一股熟悉的烟味所包围——是开学那天在叶修身上问到的味道。

  除此之外便是浓浓的饭菜香味。

  叶修早已换掉了那身仙风道骨般的长衫,换上了现代社会的装束。整洁的白衬衫被他将袖口挽到了肘部,露出戴在手腕上精致的手表。嘴上叼着烟,在房间的一角翻炒着锅里的菜。

  叶修面前的桌子上早已摆好了几道菜,什么麻椒酸菜鱼,干煸豆角之类的仅是她曾经爱吃的菜,

  是的,曾经。

  不同于西方魔法,R国的阴阳术,华国的修仙讲究的是辟谷。所以实际上各个导师的屋子里面是没有厨房的存在的,而学校也是从不布置食堂这种东西——苏沐橙严重怀疑,校长对于能剩下食堂这一大笔经费内心是十分欢喜的。

  然而对于叶修的房间里面出现小厨房苏沐橙并不觉得惊讶,即便她睡着前屋子里是没有这个小厨房的。毕竟那个人是叶修,即便只在学校里读了一个月的书,苏沐橙也知道叶修是个多么厉害的人。别说是变出这么一个四四方方小巧玲珑的厨房了,就是他挥挥手变出一间四进四出的大宅子苏沐橙都不觉得惊讶。修仙到了叶修这个境界的人,这些东西也不过是一件法宝的事情了。

 叶修注意到苏沐橙醒了,手腕一抖,锅里的菜便倒入盘中,然后整整齐齐自动的给自己摆好盘,“醒了?来吃饭吧。”

  苏沐橙忙起身,给自己掐了一个净手决。确定自己干干净净了,脸上没有流口水,这才坐到了叶修面前。

  眼前饭菜香气扑鼻,苏沐橙不过才辟谷了一个多月,自是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的。麦克奇学院虽说也有丰盛的饭菜,可作为土生土长的华国人,她还是更爱华国饭菜。

  叶修看着眼前的小姑娘,亮晶晶的双眸崇拜的看着他,让一向被同事骂厚脸皮的叶修都有那么几分不好意思了。

  小姑娘吃饭很秀气,大抵是有几分放不开的。幸好桌子不大,小姑娘抬手就能够到喜欢的菜。开始还是小口小口的,就盯着眼前的小天地吃自己的,渐渐地才放开起来。一遍吃,一边也开始聊天,“叶教授你做饭好好吃啊!!”

   叶修看着苏沐橙洋溢着幸福的眸子,嘴角也忍不住上扬起来。

   他活了千百年了,见证过这个国家的王朝更替。他曾入朝为官,也曾寄居山林之间。他曾收敛一身功力,以凡人之躯抵抗外来入侵,也曾抵御洪水侵蚀。他诞生于天道,本应顺天修行,却又为了华国苍生而逆天改命。千百年的岁月里所有的感情都能被时间所磨灭,唯留下的是刻在骨子里的天下苍生。

只是苏沐橙似乎从绿茵大道那一面开始,便将他那颗唯有修道和苍生的心给撬开了一个小小的角落。然后在他未曾意识到的时候便已将他心间侵占的干干净净。从此心中又有了七情六欲。

  苏沐橙注意到叶修的目光,自认自己也是从小被追到大。即便是当年在麦克奇学院,一脸东方长相的她虽然不符合他们大部分人的审美,却也有一堆小男生喜欢她。

  所以对这种目光她是极其熟悉的。

  于是苏沐橙闭上嘴,开始默默地扒拉饭吃。她想她大概还需要时间,毕竟她们认识的时间太短了。不说和叶修的千百年岁月相比,便是她那十几年的人生来讲都是极为短暂的。

  可能连苏沐橙自己都不知道,叶修远比她想的还要早认识她。

  苏沐秋虽然总说叶修这人不靠谱,让苏沐橙远离他,实际上没少在叶修面前吹过自己的妹妹。

  有时是当着叶修的面打开传音纸鹤。

  小姑娘软绵绵的声音还带着在欧洲大陆被带跑了的奇怪的语调,撒娇般的跟苏沐秋讲着麦克奇学院的饭菜多么的不尽如人意,“我还是想吃麻椒酸菜鱼和干煸豆角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有时是传画石,苏沐橙扎着冲天揪一副刚睡醒的样子,松松垮垮地披着女巫的袍子。这两兄妹明明都生活在现代社会,却极其不爱用手机通讯,对于这些小物件却是玩的很溜。不过想想,对于别人来说在现在社会极难搞到的这些东西,对于练器大师来讲却是炼器时候的小零嘴罢了。

  有时是给炼器的苏沐秋护法,苏沐秋再给苏沐橙炼器的时候总喜欢和他炫耀他妹妹有多好。

  有时是在开家长会的时候,只有这个时候苏沐秋才会活得像个现代人,拿出笔记本电脑,跟着叶修一起看老师传来的视频。

  明明是个软绵绵的小姑娘,却在面对噬魂兽的时候沉着冷静,那火球能燃出两米来高。骑着扫把上下飞舞,宽大的巫师斗篷被风吹得飞起,扎好的马尾辫在脑后飞舞。不管面前的噬魂兽如何攻击或是逃跑,小姑娘的脸上都带着一抹微笑,仿佛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所以再见到苏沐橙之前,叶修的心中早已有了一个小姑娘。

 

  苏沐橙回到宿舍的时候,楚云秀还在看电视剧。最近新播的一个仙侠剧,男主女主因为修仙要断绝七情六欲,因此不能相爱,然后开始你爱我你不爱我你不爱我我还爱你你还不爱我我就黑化了全世界的人都不让我爱你他们都该去死你为了天下不爱我你也去死吧。楚云秀不是骂男主渣就是骂女主作,把自己气的想掐个诀烧了pad又顾及到自己生活费只有可怜的学校补助只能作罢。  

  听到苏沐橙回来的动静,这才抬眼水汪汪的看着苏沐橙。

  苏沐橙不禁退后一步,伸手到:“邪祟退散!”

  楚云秀一翻白眼顺手抄起身边的枕头就往苏沐橙身上砸,“去你的邪祟,信不信我明天就给你贴一个烂桃花符,包你桃花不断。”

  苏沐橙接过楚云秀扔来的柯基抱枕笑嘻嘻地躺倒在她床上,搂着好友的腰:“给你自己留着吧!我已经有朵大大大大大桃花了。”

  楚云秀哼了一声,伸腿试图把自家好友从自己的床上踹下去,奈何苏沐橙仗着有苏沐秋炼的护身符在,丝毫不怕楚云秀的魔腿,“说吧,哪个院的?”

 苏沐橙松开楚云秀,翻了个身下地。沐雨橙风感受到主人的愉悦从苏沐橙的手心中钻了出来,绕着她飞了好几圈,“我们学院的!”

  楚云秀托着下巴,翻了个白眼。沐雨橙风平时都比较害羞,喜欢躲在苏沐橙的身体里不远出来,今天倒是出来陪着这人开心。可见……这姑娘怕是有真爱了!而且沐雨橙风也很喜欢他,“谁啊?黄少天?刘小别?周泽楷?周泽楷几率比较大吧,长得挺帅的。”

  “都不是~”苏沐橙笑着摸了摸亲昵的拿剑柄蹭着自己的沐雨橙风,“是叶修哦!”

 

  “我不同意!!!!!!!”苏沐秋从刚刚爆炸的炼器炉的废墟中爬出来,怒吼着。

  那边正拿着一叶之秋,把玩着崭新的剑穗的叶修抬眼看了下,“你看,定情信物。”

  那个剑穗苏沐秋是熟悉的,苏沐秋前段时间在家的时候,一改她那什么都喜欢掐诀完成的性子,对着淘宝教程研究半天才编好的。只是说道送给谁的时候,她却笑着说,“沐雨橙风喜欢的一把剑,她跟里面的剑灵心意相通了呢。”

  他就知道!!!他就知道!!!!!

  狗屁剑灵心意相通!!!!!

  他看是这两人心意相通了吧!还打着剑灵的旗号!

  “别说了,我是绝对不会同意的!我妹妹才那么小!那么小的一小只!”

   叶修挥了一下手中的剑,苏沐秋身后的废墟便被清理的干干净净的,“你不同意也无所谓啊,沐橙同意就行了。”

  说完还思考了一下,“大舅子。”

   “谁TM是你大舅子!!!!!!!!”

 

   苏沐橙找到叶修的时候,他正在抽烟。

  不如说这人就没有不抽烟的时候。

  只是看到苏沐橙出现在他的面前,便掐了个决,连同身上的烟味一起被强制消了个干净。

  小姑娘站在他面前,手中还拿着一个明显刚刚编好的剑穗。还没等他说什么呢,便直接被塞了一个剑穗到怀里。

  苏沐橙踮起脚,拉着叶修的领子凑了过去。

  “吧唧!”一声亲了上去。

  “收了我的剑穗,盖了我的章。你以后就是我的人啦!”

 

小剧场。

  某日,苏沐橙从外面回来,风尘仆仆的想掐个净衣诀。

  只是习惯了每次都是叶修给她清理干净,一不小心掐错了手势,

  叶修刚用传送阵到达家里的时候,就看到自家小姑娘,啪的一声。

  念成去衣诀的小姑娘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
我没脾气了,前面补不了,后面补一下吧。拼字游戏我和 @鰆鱼,我们麻辣鱼头 还有小鱼,迷之找不到他了,输给了 @流水浅浅  @采莲涉水兮 的夜光手表联盟+ @清歌休不休
我被屏蔽哭了

☆注明 太白院即李白
            逍遥院即逍遥游
           悬壶院即悬壶济世

评论 ( 16 )
热度 ( 35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