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在逃麻酱

随便写点,约稿私信,彩蛋均可粮票解锁,不可以的话就是设置错了,留言我修改

© 火锅店在逃麻酱 | Powered by LOFTER

【叶橙】从天而降

@蟹黄灌汤包 汤包迟来的的生贺新婚贺呜呜呜写不好啊


   苏沐橙第一次见到叶修是在一个夏日的午后。

  小姑娘蜷缩着身子懒洋洋的窝在庭院的软榻上,风吹过柳树,沙沙作响。

   就好像是听春阁的琴师手下弹奏的乐曲。

   叶修就是这个时候从天而降进了她的院中的。

   彼时年少,少年身上还带着几分江湖人的气息,身后背着约莫有苏沐橙那么高的长枪,肩膀处的衣衫被长刀划破,露出里面已经翻起的血肉。

  苏沐橙听到动静猛地从榻上坐起,倒也不似一个深宅大院中的小姐,不惊慌,不叫嚷,只是半带着好奇的歪着脑袋。

  “这位小哥哥,你受伤了。”

  “唔、看起来像是绣春刀的痕迹,你是逃犯吗?”

  小姑娘也不害怕,伸手从榻下摸了摸,也不知从哪里摸出了一个小巧的医疗箱,“要我帮你包扎吗?”

  叶修愣了一下,这姑娘的反应实在不同于常人,他一时竟也不知怎么回答她。

  片刻后还是肩上的刀伤刺痛着让他回过了神,“麻烦姑娘了。”

  说完叶修心理砸吧了下嘴,自从离家出走,离开了老头的管教之后他还真是好久没有这么一本正经的和人家打过交道了 。

  两人相顾无言,苏沐橙一看便不像是一般人家的姑娘,处理伤口的动作干净利落又带着十二分的熟练。

  似是感受到叶修的疑惑,苏沐橙笑了笑,“你跳进我院子的时候,原来没有看过牌匾吗?”

  叶修愣了一下,他倒是真的随手跳进的这间宅子,只是按照自己的逃跑线路一想,约莫也能猜出这是谁的院子。

  这片区域在京城算不得什么有名的街道,只是屹立在中央的苏家大宅格外的引人注目。

   往上数三代都是当朝御医,每每有灾情之时都身先士卒。只是运气不太好,血脉单薄不说,前些年还出了意外,如今似乎只剩下一对兄妹了。

  那个哥哥他也曾见过,如今在御前当差,宫里的妃子什么的颇爱找他问诊。

   小姑娘低头给他处理着伤口,散落下来的长发偶尔顺着她的动作滑倒叶修的肩上,背上,弄的他身上痒痒的,心尖也痒痒的。

   叶修想他是见过这个小姑娘的,他还知道小姑娘叫苏沐橙。

   当年她才那么大一点,他来苏府看病的时候,小姑娘追在他身后跑,刚学会走路的小姑娘晃晃悠悠的,一点都不稳。却喜欢拉住他袍子的一角不让他离开。

   后来稍大一点,喜欢追着他口吃不太清楚的喊着叶修哥哥,每次他来都一定要抱一抱她才行。

   只是之后苏先生和苏夫人过世,他便没了借口来苏府。

   没想到,当年的小姑娘都长得这么大了。

  可以嫁人了啊……


   苏沐橙第二次见到叶修是在听春阁听曲子的时候。

   听春阁乐师很多,苏沐橙最喜欢的是同她关系最好的女乐师楚云秀,三天两头的喜欢跑听春阁来,一壶热茶,几块酥饼,边吃边喝的听楚云秀弹琴。

  楚云秀长了一张女王脸,内心却软的很。

   苏沐橙吃着酥饼,不禁摇了摇头,云秀昨晚绝对去看了最近市面上新出的话本。好像是讲的深宅少女与武林少侠的爱情故事,只是最后深宅少女受不了武林少侠红颜知己多如狗,废了少侠之后出家去了。最后才揭晓深宅少女是将军之女自幼武艺高超,废人的时候小刀都嗖嗖的。

  楚云秀的琴里都带着几分杀气,一看就是看完话本之后被渣男气的不行的样子。

 

  在楚云秀被叫出去之后,苏沐橙吃着蜜饯,喝着茶的时候 叶修从天而降。

  真 从天而降。

  这人也不知道在房梁上躲了多久,身上都灰扑扑的,脸蛋上也占满了灰尘。

  落地之后还没说话就先咳嗽了起来。

  叶修看着苏沐橙眼中微微的嫌弃,觉得自己挺无辜的,鬼知道表面光鲜亮丽的听春阁实际房梁上面连老鼠窝都好几个??怪他咯?

  试图将自己收拾的稍微好一点,叶修从腰后抽出一把扇子一甩 ,打开扇子摇了摇,“苏姑娘又见面了。”

  苏沐橙叼着酥饼歪头看了他一眼,“叶修你真不适合装翩翩公子。”

  上次离开的时候,两人还是互通了姓名的,只是叶修没想到这姑娘看着文文弱弱的,说话真是……

  还是小时候跟在他屁股后面叫叶修哥哥的时候最可爱了。

  叶修从怀中摸索半天,方才找出一个精致的扇坠。上次在苏府他看到小姑娘喜欢在身边带一把折扇,那样式似乎是她父母的遗物,只是尾部空荡荡的。

  他便想送个扇坠给她。

  前段时间他银子不够,假扮叶秋溜回府的时候跟他的亲卫八饼讨论了一番,如今京城里的小姑娘都好翩翩公子这一款,他便也想学上几分。

  不过真的不适合他啊。

  “上次你帮我疗伤的回礼。”叶修也放弃装翩翩公子了,将扇坠塞到了苏沐橙手中。

  扇坠做工精致的很,颇受小姑娘的喜欢,只是还没等苏沐橙说些什么,叶修便又不见了。

  楚云秀回来的时候就看见苏沐橙撑着下巴把玩着一个扇坠。

  “笑的这么恶心,这扇坠是你的定情信物不成?”楚云秀拨了两下琴弦,翻了个白眼道。

  苏沐橙喝了口茶笑嘻嘻的坐到楚云秀旁边,往好友身上一靠,“嗯,我跟你说的那个哥哥送我的。”

  “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就在京城住?”

  想到估摸着认为自己不记得他了的叶修,笑着道。

  “才不是,他啊,是从天而降的。”


评论 ( 15 )
热度 ( 2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