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在逃麻酱

随便写点,约稿私信,彩蛋均可粮票解锁,不可以的话就是设置错了,留言我修改

© 火锅店在逃麻酱 | Powered by LOFTER

【叶橙】一怒为红颜

*古代设定
*结尾带点王柔
*ooc的xjb写

  虽说日后的很多年里,我面对着外人都大吹特吹苏沐橙是个多好的嫂子,叶修真是撞了大运了。可实际上,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是很不喜欢这个姑娘的

  叶家明面上经商,但背地里,所有叶家的孩子都在幼时便熟读兵法。武学的师父也是江湖上不出世的隐士。
 
  叶家血脉单薄,比起其他家七八个子女小妾的,我家里只有我和两位双胞胎哥哥。
 
  作为嫡子的叶修哥哥,自是幼年期便被当做叶家家主来培养的。
 
  可不管修哥还是秋哥,都不爱经商。反倒是舞枪弄剑起来,让师傅拍手叫好,成天劝爹爹让他们二人从军。

  可狗皇帝对叶家心有忌惮。先祖帮着狗皇帝的祖宗打下了天下,可狗皇帝祖宗却在那之后收了叶家的兵权,废了叶家的功绩。

 于是大哥离家出走了。
 
  可秋哥压根不想经商,三天两头跑去学堂教书,可怜巴巴的拽着我,和我说,“小妹啊,当年大哥也跟你说过,咱叶家男儿都不是池中物,经商这事不适合我们啊,倒是小妹你很有天赋,以后叶家家主就是你啊!”

  彼时我还年幼,信了他两的话,老老实实的跑去经商。直到很多年后,我同沐橙嫂子聊起这事的时候,她才一脸“这孩子怕不是傻的吧”的眼神看着我,我才知道我真是玩不过两个哥哥。

  没过两年江湖里突然冒出来个叫叶秋的人,一手长矛耍的虎虎生威,倒是让朝堂上的人都起了拉拢之心。

  可去的人全都连他们住的屋子都踏不进去,就困在门外的阵外找不到出口。

  “小叶子啊,这个叶秋名字很耳熟啊。”狗皇帝喝着茶似有若无的问着我。

  “哈哈,g……回陛下,我敢肯定这个叶秋不是我二哥。”是我那个混蛋大哥,呸。

  我不喜欢苏沐橙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她太漂亮了。话本里总写,漂亮的姑娘越有心机。

  身边的小丫鬟也念叨着二少爷带回来的姑娘看着就不像什么好人。

  可没过两天我就发现自己错了。

  我捧着狗皇帝赐下来的进贡的甜瓜子,实力劝说大哥继承家业的时候,就看到苏沐橙小奶狗一般的眼神盯着我……手里的甜瓜子……

  我两就因为小零食迅速的达成了共识。

  狗皇帝总是动不动就赏点吃的下来,我不善做饭 所以很多也就是生吃之类的。

  可苏沐橙却是极其擅长这方面的,那天我拿着棉花糖从铺子里回来的时候,习惯性的往小厨房踱步走去。

  结果看到家里的厨子都在院子里面晒太阳,满脸的被秀一脸好痛苦怎么办。

  站在小厨房门口,啃着棉花糖,看着我那曾经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哥一边切着黄瓜,一边和正在做甜点的沐橙聊着天。

  末了,还将黄瓜根往占着手的沐橙嘴里塞。

  啧,恋爱的酸臭味。

  我一直以为是大哥宠着沐橙的,后来才发现,沐橙也宠着大哥。

  秋哥去当了教书先生,虽说他那性子并不适合这个行当,可却干的风生水起的。

  偶尔我去看看,还能看到他炸毛一般的和小孩子们斗嘴。

  修哥也不能再好吃懒做下去,我扔了两个铺子交给他,让他去学着经商。

  他那脑子远超于我这个半吊子,作为家主养起来的人心机手段全部是我这个曾养在深闺里的小姑娘比得上的。

  叶修初接手的那段时间,整日整日忙的不着家。我本因为报复成功了,很开心的蹦蹦跳跳的回家的时候,就看到书房前面的院子中,月色之下,叶修躺在我给自己弄的榻子上面。苏沐橙搬着板凳坐在他前面,给他揉着太阳穴。

  我那人前颇有心机,弄的掌柜的都跑来哭着和我说 “大小姐救命啊!大少爷太可怕了!”的大哥,在苏沐橙面前感觉和月光都融在了一起。

  我知道苏沐橙身份,是在她跟着叶修来叶家的第五个月。

  彼时江湖上还流传着统一江湖的新武林盟主,年纪轻轻却颇有天赋。

  那个前两天我还听院子里的小丫头们叽叽喳喳的讨论着的武林盟主,隔天就拎着长枪杀到了我家门口。

  彼时我正在大堂里和大哥掐架。狗皇帝赏赐下来的点心被胳膊肘往外拐的大哥全拿去喂了妹子。

  倒是不喂自己的亲妹子。

  那传说中的苏沐秋就杀了进来。

  叶家的侍卫虽说比不上狗皇帝身边的那些变态,可也是京城数一数好的能手。

  却被这青年打的落花流水的。

  苏沐秋扛着长枪就往大哥身上捅,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大哥的身手比起前几年强了太多太多。
 
  我着急的想找人阻止他两,苏沐橙却拍了拍桌子,“小妹,来一起吃瓜子,看戏。”

  我:……………………………………………………

  后来我才知道,苏沐橙也不是普通的姑娘,武林盟主的妹妹,还是唯一的血亲……

  “沐橙啊,你怎么看上我那不争气的哥了。”

  叶修虽说背靠叶家,又长相帅气,皇都里多少姑娘都心悦他。可……

  熟悉他的人都能被他气的半死。别的不说,从小到大坑我的经历,和沐橙讲了之后,她都一脸惨不忍睹的揉着我的头发。

  后来我才知道,叶修对着苏沐橙,是从来都没有做过任何气死人的事的。

  呵呵。

  叶修和苏沐橙的婚事,就在苏沐秋和他打了一架以后定了下来。

  可还是发生了变故。

  狗皇帝想下旨赐婚大哥和唐家的千金。

  我得到消息后,匆匆赶回了家。

  叶家对外一向是一副与世无争做做生意,无欲无求的样子,跟着武官也极少来往,可狗皇帝却一直不放心。尤其是不知道是从哪得知叶修和苏沐橙打算成亲的消息,连忙和他那些没脑子的智囊团商量着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若是普通的女性自然是引不起狗皇帝的担惊受怕的,可偏偏苏沐橙的兄长是那能号令江湖的武林盟主,这有钱有势的合在一起,自然让狗皇帝怕的不行。

  唐家虽说也是富甲一方,可两家终究都是只有钱,没有权势,狗皇帝也能坐稳他的龙椅。

  唐家小姐性子说一不二,自是不愿意与他人共侍一夫的,苏沐秋的性子也是江湖皆知,让他妹妹给人做小……怕是要废了整个叶家了。

  家中小厮说大哥正在书房 并且驱散了所有的下人,带着苏沐橙和苏沐秋也不知道在做什么呢。

  我急急忙忙推开书房,嘴里念叨着“大哥 我得到消息……”

  结果看到书房内除了大哥和沐橙姐,苏沐秋外,还多了个青年。

  一身的书生气,若不是那双京城知名的大小眼昭示着身份,怕是会让人觉得他是个文官。

  “王将军”我愣神了半天,才抱拳招呼了这位名动天下的将军大人。

  “小妹你来的正好 ”叶修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给自己斟了杯茶,“我和大眼准备造反,你要不要一起?”

  我:…………………………

  世人皆知王杰希忠于陛下,出生入死的打下了大片领地,举国上下谁不知道他的能力。

  大哥看出来我的疑惑,落下茶杯,用食指敲了敲桌子,“功高盖主。”

  我了然。

  苏沐橙却磕着瓜子摇了摇头,“你也就骗骗你妹妹了。”

  王杰希在一旁笑而不语,似乎只有我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直到后来,大哥联合王将军造反成功,在王将军想把皇帝的职位扔给他,却发现他早已带着嫂子跑了之后。

  在王将军终于成了帝皇之后。

  我打点着叶家上下的资产,看着身边被变向软禁起来,却格外惬意的和我抢着蜜饯的狗皇帝。

  才知道一怒冲冠为红颜到底为何意。

  和人到底能有多懒。

  王将军觉得抗旨抢人太麻烦。

  大哥觉得要解决皇帝和王将军太麻烦。

  狗皇帝……

  狗皇帝觉得当皇帝太麻烦……

  啧,男人。

评论 ( 11 )
热度 ( 42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