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在逃麻酱

随便写点,约稿私信,彩蛋均可粮票解锁,不可以的话就是设置错了,留言我修改

© 火锅店在逃麻酱 | Powered by LOFTER

【叶橙/山海夜谈】叶修他不是人

@叶橙活动主页☆
ooc慎入。

   苏沐橙觉得,隔壁小卖店的老板叶修不是人。

   这不是一句脏话,而是苏沐橙打从心底里面这么认为的。

   2018年年末,山海界大门大开,整个华夏遍布山海经中的妖神鬼怪,化身人形融入的完全看不出来。

  苏沐橙是祖传的除妖师,以前干的是将山海界跑来的神兽都赶回裂缝中。如今山海界门开了,入人间的神兽皆有官方发的通行证,她倒是失了业。

  幸好官方对他们这些劳苦功高的除妖师不是那么差,给她寻了个调解员的工作 还得了这么个宿舍。

  虽然小区有些老久,可好歹还是有独立卫浴的,苏沐橙十分满意。

  注意到叶修也是因为她这懒得做饭的性格,每天下了班就去小卖店买上一个面包,或是一份泡面。楼下的小卖店还是世纪初那样子的,老板趴在前面的玻璃柜前,你想要什么东西他转身给你去里面找,完全不像这个时代的东西。

  苏沐橙想,叶修这样做大抵是因为他那个小卖铺烟雾缭绕,高高低低每处都摆着些香炉 怕顾客被熏的找不见东西。

  这人还喜欢自己叼着根烟,半躺在懒人沙发上,每次都要叫声老板才能知道他到底在不在。

  苏沐橙对他最大印象是前两天去买方便面的时候,那人不知道从哪摸出了一份热气腾腾的番茄炒蛋盖饭递给她

  “小姑娘,送你的。少吃点垃圾食品吧。”

  那天她吃了那个盖饭,还别说味道比外面的饭店还要好上几分。

  后来,苏沐橙听住在她隔壁的一个叫做戴妍琦的小姑娘说的,那家店里面什么东西都能买到。

  她本身是不信的,那个小店那么小的门脸能装下多少东西。

  直到那天她被电话叫去出任务,一翻发现哥哥留给她的符纸只剩下几张,家里也没有备上原材料,只好碰运气似的去找那个小卖店的老板去

   彼时叶修正叼着烟,无精打采的拿着手机窝在懒人沙发上不知道看些什么,苏沐橙走进了才听着声音辨别出来似乎是在看哪吒传奇这部古早的动画片。

  “老板,你这里……有符纸吗?”

  苏沐橙是不抱希望的,毕竟叶修看起来就不像除妖师。

  叶修懒洋洋的从沙发里面爬出来,也不知道从哪掏出来一沓子符纸出来。

  “雷符,定身符,隐身符,桃花符,无限wifi符,外卖随叫随到符,跑肚拉稀符,你要那种?”

  苏沐橙扒拉了一下叶修手中的符咒,皆是画好的。作为一个资深除妖师,苏沐橙能感觉到这里面蕴含着的法力远超过她哥哥所给她的那些。

  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手机……

  作为月薪5000的小公务员,她可能……买不起这个符纸啊!

  虽然纸不是上好的黄纸,可这上面的法力注定了价格不菲。

  小姑娘脸红了红,小声的开口道,“那个有便宜点的吗?我想要三张定身符……”

  叶修抬了抬眼皮,“看你天天来我家买泡面的份上,这打送你了。”

  苏沐橙拿着被叶修塞到手里厚厚的一打子符纸颤了下,这一堆算起来没个几十万完全不可能下来啊!

   好多符纸的画法是她这个等级的人完全学不来的。

  “这怎么好呢!我只要三张定身符就好了。”说着苏沐橙把剩下的都码好推给叶修。

  “你叫什么?”叶修没说别的,看着眼前的符纸猛地问道。

  “苏沐橙,你呢?”虽说不知道叶修是什么意思,可下意识的苏沐橙还是回答道。

  “我叫叶修,好了互相知道名字了,就是朋友了。这三张送你了。”

   苏沐橙直到下班回家都还没有从那三张符纸的效用中缓过神来。

  太神了把!!!

  这次出事的是龙之九子之中的貔貅,小家伙跑去人家的金店里面把金子吃了个七七八八的,结果这符咒一贴竟真的把这个神兽给定住了。

  “小戴,楼下的那个叶修肯定不是人类!”苏沐橙吃着戴妍琦给她下的方便面拍桌道。

  一同来蹭饭的楚云秀暧昧的看了眼苏沐橙,“那老家伙居然把名字告诉你了。”

  戴妍琦从厨房钻出半个脑袋,“我们山海界的人是不爱说自己真名的,虽然在人间其实没了言灵的效果,可毕竟养成了习惯,只对自己喜欢的人说的。”

  “就像我和沐姐姐是朋友才会说我自己的名字的呀!”

  楚云秀深以为然的点了点头,“我都是听你说才知道他叫叶修的。”

 
  苏沐橙这几天都没有去小卖店买面包,主要是戴妍琦那句“喜欢的人”给她冲击力过大了,导致她一踏入小卖店50m的距离的时候就满脸通红的。
 
  她长这么大因为这张漂亮的脸蛋没少被追过,从人类到神兽她一个都没有遇到过喜欢的。

  可叶修不同,这人每次都能精准的在她开口前拿出自己想吃的东西,那些盒饭的味道也极其美味,让人欲罢不能。

上上次从小卖店买了东西回家的时候遇上暴雨,叶修还从他的小卖店里跑了出来,打了把伞送她回家。

  咦……现在想来其实有很多和叶修相处的小细节,可是为什么之前她都没什么印象了?

   再度光临小卖店是在晚上了,没有备好卫生巾这种事情真的很让人痛苦啊!

  附近的超市这个点也已经关门了,苏沐橙打算碰碰运气,看看每天随缘开店的叶修还在不在。

  夜深人静,苏沐橙到不觉得害怕,干她这行的妖魔鬼怪见得多了,自是不怕黑的。

  只是熟悉的小卖店前面,半靠着一个黑色的身影,有星星点点的火光在那人的嘴边。

  “叶修?”苏沐橙尝试着叫了一声。

  人影听到声音站直了身子,晃晃悠悠的走到了灯光下,苏沐橙才发现叶修手里还拎着一兜子东西。

  “给。”叶修伸手将袋子递出,眼睛半眯着似乎是从梦中惊醒的样子。

  苏沐橙接过袋子,里面满满的都是她爱用的那牌子的卫生巾。小姑娘涨红着脸,“你,你怎么知道的!!”

  也不知是问的牌子还是半夜送卫生巾这事。

  叶修半眯着眼揉了揉他的小姑娘的脑袋,“大概是命告诉我的吧。”

  后来,直到和叶修在一起后苏沐橙才知道这家伙的真实身份。

  龙之九子的狻猊,喜烟的设定真是摆明了这家伙的身份。

  叶修抱着她两人一起窝在懒人沙发上,“我们龙之九子能看见自己心上人的一些未来。”

  虽然是生活里的细枝末节,但足够他去帮着他家的小姑娘了 ,不过是温度刚刚好的盒饭,还是恰到好处的卫生巾,又或是那打子正好能欺负他幼弟貔貅的符咒,老天可一直帮着他追小姑娘的。

  那个已经不记得在幼年的时候,救过一只小龙仔的小姑娘。

评论 ( 12 )
热度 ( 520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