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在逃麻酱

随便写点,约稿私信,彩蛋均可粮票解锁,不可以的话就是设置错了,留言我修改

© 火锅店在逃麻酱 | Powered by LOFTER

就是关于大女主剧的一个感慨

总结起来这一波说的就是,现在的剧打着大女主的旗号,把女人定性为男人的附属品,披上一层所谓的女权主义的外衣。比起十七年前,甚至是七年前的剧来说,真是可悲啊。可即便如此,这样的剧也能被人捧为大女主剧,女权剧 人们的要求真是越来越低了

所谓大女主啊,不是让这个女主被n个男人爱,也不是假小子或者汉子设定,强行对着干,强行流氓样

也不是没有男人就不能成功,不是所有一切都是靠着男人,和男人有关才能成就地位

也不是无敌玛丽苏,天下无敌的那种,各种牛逼设定,搞的不是一般人的样子

让我再吹一波季洁和苏虹,都是有能力的女性,但是你又能看的出来他们不是“男性化”的设定,在自己的领域可以独当一面,可以毫不犹豫的冲在一线。

而且又是普通的真实的人,会为了孩子的事而不冷静,会有喜欢的人并且会遇到感情上的挫折

身边的同事关系会很好,但不是每个男的都爱她。

会带学生,并且学生和上司都不会对她动心,不会强制所有人都喜欢她的设定

会有一些萌萌的小表情,不是什么大女主,成功女性就要一脸严肃,板着张脸玩冷漠

会和领导开玩笑,能一起让老郑背锅或是一起跟主任开玩笑

然后被训斥的时候也会乖乖听话

也会因为工作原因而痛苦要孩子的问题

工作时间就是工作时间,绝对不会谈恋爱,爱情是生活的点缀而不是工作是爱情的点缀

就是说他们虽然很厉害,但是他们是普通人,是你我和他们付出同样的辛苦能够成为的那种那个人,而不是只存在于电视或者书上的那种万众瞩目不切实际的人

不会让你觉得,如果想要成功只能靠男人爱你你才能爬上去,才能工作做的很好。

核心其实就是真实,因为他们是用心,用实际去演去设定的这些角色。

就像季洁和孟佳会因为陶非就不让她两出现场,一唱一和的吐槽陶非歧视女性。

这种才是把女性和男性放到平等的层面来面对的

季洁可以成为组长,虽然断断续续最后被她自己因为孩子的问题拒绝了,但这样才真实啊,能当上组长是靠的实力,而不是郑一民爱她爱个死去活来的。

苏虹能成为副主治医,因为她有实力所以能和冉大夫一起晋级,而不是领导爱她爱的死去活来的。

都是有实力才能晋级。

而现在很多所谓的大女主剧其实是女性是男性的附属品,没有男性压根就成不了事。

连武则天能成功都是因为这帮男人深爱她,被男人碰上去才夺的天下这种设定都有了。

其实就是打着女性平等的旗号,内心里是瞧不起女性的
认为女性都是恋爱脑,才会把这些距离的爱情看的很重要

而不管是无限生机还是重案六组,爱情太少了

我们都知道里面有感情线,无限生机里裴森的爱情都快成了主角了。

但是这个设定也是有意义的,就为了展示生活中还有这样的医生,这是一种人,会出现在这个岗位上的人仅此而已了

而对于女主的爱情却基本上不占多少篇幅的。

30多集的电视剧 每一集放在现在都能扯上十几集,但是追求的是精简。所以爱情在大主题下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所以我真的很佩服徐导的作品,他的这两部,因为我只看过这两部

这两部作品都真正做到了尊重职业女性。不无脑,不恋爱脑,就是真实的职业女性的职业生活,会被歧视,会被性骚扰,会因为是女性而办不了很多事情。这才是真正的大女主剧啊。

评论 ( 5 )
热度 ( 4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