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在逃麻酱

随便写点,约稿私信,彩蛋均可粮票解锁,不可以的话就是设置错了,留言我修改

© 火锅店在逃麻酱 | Powered by LOFTER

随手的一个小片段

  苏沐橙初次见到叶修的时候,是很想打死他的。

  苏家兄妹居住的村子名为龙岩村,村子里一直流传着几百年前龙神降世,解救了处于熊熊烈火之中的村子。从那以后,村子里的人全都信奉龙神,所有村民心中,龙神都是至高无上的存在。

  苏沐橙作为吃百家饭长大的孩子,为了报答村民们的善意,自是接下了打扫龙神庙,看管祭品的活。

  别看她一个小姑娘,瘦瘦弱弱的样子,可打起架来这方圆五十里的小孩真没一个能打的过她的。

  这天苏沐橙本是坐在龙神庙门口的大树下,逗弄着隔壁喜欢她的二虎子家的小狗。

  真开心着呢,突然听到龙神庙里传来了奇怪的动静。要知道现在正是农忙的时候,村里的人可没谁有功夫跑来拜祭。再说了,她守在门口半天也没见到有人来。
 
  绝对是小偷!

  农忙的时候,为了祈求收成,乡里乡亲的送上的祭品会比平时多上许多。也因此,会有一些乞丐之类的跑来偷吃。

  苏沐橙对此是十分了解,并且应对自然的。

  抄起放在身边的铁锹,苏沐橙悄悄地靠近龙神庙的门口,往庙里一看,闪烁的烛光之下,身着藏青色长袄的男人正慵懒的坐在祭台之上,啃着乡亲们献上的瓜果。

  苏沐橙气不打一处来,可当她定睛一看。

  男人长长的龙尾被压在身下,冒出了一个尖尖。丝毫没有掩盖的龙角泛着金色的光芒。

  “啪嗒”一声,手里的铁锹就落了地。

  听到声响,叶修转头一看,是个小姑娘,鼻尖上还因为偷看而挂上了门灰。

  他是知道这个小姑娘的。

  作为一个整天以偷懒为己任的龙神,叶修其实不是第一次跑来吃祭品了。

  以前的龙神庙虽说有人打扫,可终究因为是没啥利益的活,干起来要不是偷了祭品就是打扫的不干净。

  可自打小姑娘来了之后,祭品从来没少过不说,打扫的一干二净让他破想在这里好好的睡上一大觉。

  看到嘴巴和眼睛都张的圆溜溜的小姑娘,叶修笑着挥了挥手上的水果:“要一起吃么?苏沐橙小姑娘。”

评论 ( 4 )
热度 ( 18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