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在逃麻酱

随便写点,约稿私信,彩蛋均可粮票解锁,不可以的话就是设置错了,留言我修改

© 火锅店在逃麻酱 | Powered by LOFTER

【叶橙】火锅

*七夕大比拼,大家快去给 @半糖懒懒  @西湖醋鱼  @蟹黄灌汤包 的文点心心啦!

顺便 @采莲涉水兮 莲太太在群里说想看吃火锅,于是……咳咳……不走寻常路的七夕(x)

  今天是叶修和苏沐橙正式交往后的第一个七夕,老天似乎是对普遍虐狗的今天不满,整日都在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

  叶修开着车,看了看车载显示器的时间,已经快7点了。雨中的帝都,又是忙碌的周一,疯狂的堵车让叶修有些心急。

  看了看放在副驾驶上的大把鲜花,烦躁的心里稍微得到了缓和。

  他特地不顾叶秋的嘲笑,而跑去学来的七夕攻略!苏沐橙一定会喜欢的。

  堵了大约半个多小时,叶修终于到达了他和苏沐橙的小家门口。站在门口,整理了一下领带——为了今天,他特地跑去买了一身西装,并且用叶秋的贵宾卡订了高档餐厅的位置。

  七夕节,可是个……好日子啊。

  “当当当,快递!”抱着玫瑰花的叶修自然不会傻了吧唧的自己开门。

  满心欢喜的觉得他家的小姑娘一定会被眼前的一幕惊呆,然后抱住他狠狠地亲一口,他在顺势邀请她去餐厅。

  叶修深刻的知道,他的沐橙深深地喜欢着狗血偶像剧,对于这种情节自然是没有丝毫抵抗力的。

  却没想到……

  苏沐橙打开门,然后自然而然的接过他手里的玫瑰:“你回来了啊,我准备好晚饭了!”

  打开的房门能看到从餐厅那里飘来的阵阵白烟,一股不祥的预感油然而生。

  最重要的是……苏沐橙居然完全没有觉得惊讶!

  叶修颇有一种挫败感,他一向是不大会哄女孩子的。不过马上又习惯了,给沐橙惊喜被揭穿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他的想法,沐橙总能一眼看透。

  倒也是件好事。

  将西服外套挂在门口,叶修跟着苏沐橙身后走到了餐厅,挑了挑眉,“吃火锅?”

  苏沐橙开心的从厨房拿了水瓶,接满水将玫瑰花放了进去,然后摆在了客厅的茶几上。

  一边忙活着一边答到:“今天不是下雨嘛,那么冷还是吃点火锅比较好。”

  叶修感觉气短:“今天是七夕。”

  苏沐橙说:“谁说七夕就不能吃火锅啦!而且,当年咱们也没少吃过啊……”

  苏沐橙这样一说叶修的思绪不禁回到了十多年前的冬天。

  彼时他刚刚认识苏家兄妹,也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在没有暖气的南方过冬,被南方的冷气攻击冻的找不着北。

  恰逢他和苏沐秋通过游戏狠狠地捞了一小比钱,两人一合计,买了些锅底调味料以及蔬菜羊肉大虾之类的回了家。

  那是叶修人生中第一次受到味觉上的冲击。

  南方的麻酱同他打小吃惯的b市麻酱全然不同,味道上的差异让他整个人都有几分不好

  苏沐橙是土生土长的h市人,对于火锅配上油碟自然是习惯的不行,看着叶修脸上不易察觉的纠结,噗的一下就笑了出来。

  “叶修,你至于吗?”在火锅的热气蒸腾之下,小姑娘的脸红扑扑的。辣锅的原因,刺激的她眼睛也湿润润的。作为土生土长的南方人,苏沐橙自然是吃的油碟,弄的嘴唇上一圈都粘上了油,在灯光之下亮闪闪的仿佛涂了一层口红一般诱人。

  不过,彼时的叶修还是个满脑子都是冲劲的少年,明明美色当头却丝毫没有意识到,反而义正言辞的表示:“非常至于,火锅的精髓就在于麻酱!”

  一本正经的样子同平时吊儿郎当的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逗得苏沐橙笑弯了腰,丝毫不顾自己的形象。

  苏沐秋不禁翻了个白眼:“大少爷你爱吃不吃。”

  叶修说:“谁说我不吃了,我这是在给沐橙科普,万一有一天常驻北方不至于不习惯。”

  现在回想起来,叶修才意识到当初这话说的多么暧昧,也难怪后来被苏沐秋拉着揍了一顿了。

  回过神来,苏沐橙正撑着下巴,笑眯眯的看着他。面前的火锅早已下好了鱼豆腐、青菜、血豆腐等各式各样的配菜,正随着水的沸腾而上下翻滚着。

  苏沐橙面前的调料不再是油碟,而换成了和他一样的麻酱。她来b市的这段时间,口味逐渐被他同化了,也爱上了b市有名的火锅店里的麻酱。

  “你又叫了那家的外卖啊”叶修看着垃圾桶里还标着那家火锅店名字的包装袋,一边给沐橙涮着羊肉,一边随口问道。

  苏沐橙看着叶修加到她碗里的羊肉,沾着红汤的羊肉被加到麻酱中,带着棕黄色的麻酱也染上了一层红,看起来鲜艳的让人食指大动。将羊肉裹好麻酱,这才吃进口中。麻酱的咸香甜伴随着羊肉的鲜辣在口中进行了奇妙的反应,格外的好吃。

  吃下一口才点了点头:“因为你很喜欢啊,而且今天是七夕嘛。”

  叶修无奈道:“你还知道是七夕。”虽说嘴上有几分不满的感觉,可嘴角却一直上扬着,手上的动作也没停着。作为职业选手的操作这个时候体现得淋漓尽致,什么时候下,涮几下,什么时候捞上来,控制的格外精确。保证苏沐橙吃到嘴里的羊肉,保持在一个恰到好度的程度,又有鲜味,又不会因为没煮熟而不好嚼。

  这些年为着他的小姑娘,叶修在美食上的造诣可是深的很的。

  一场秋雨一场寒,苏沐橙还开了全家的窗户,冷风吹来显得火锅的热气更浓了。

  热气之后的苏沐橙同十多年前一样,红扑扑的小脸蛋,湿润润的眸子,以及……虽然也闪亮亮可是却是挂着麻酱的双唇。

  即便如此,也是格外的诱人。

  叶修可不是当年的半大小子了,再加上他和苏沐橙同居时间也不短了,除了最后一步该做的可一点没少过,自然是有几分克制不住自己内心想要亲上去的冲动

  苏沐橙浑然不觉的抬头看向叶修,嘴角还挂着有几分得意的笑容:“是呀,叶修你忘了吧,当年就是在吃火锅的时候,你说的要我以后要常驻b市嘛。”

  即便自认自己格外厚脸皮的叶修此时也不禁觉得有点脸红,当年年少,只是下意识的想未来有一天苏沐橙会和他一起常驻b市,却没深思这样想的原因,他那时候满脑子都是生计和游戏,哪有闲情想这些。

  然而十五年后的今天,苏沐橙却真的同他一起常驻了b市。

  12岁那年的冬季,到28岁的七夕。苏沐橙前半生的一半多的时间,都带有叶修的痕迹。这个他陪伴了15年的姑娘,如今已经属于他了。

  气氛正好,战术大师的叶修自然是不会放弃拓手可及的机会的。从口袋中翻出了红色的小盒子,单膝跪在了苏沐橙的面前。

  反射着灯光的的戒指,苏沐橙一眼就认出来是当年第一赛季,叶修拿到的第一枚冠军戒指。

  “沐橙,嫁给我吧。”

  叶修感觉到自己的声音都有一丝发颤,他当年决赛的时候都未曾有过如此的紧张。

  明明什么都不会改变的。

  苏沐橙却一直没回答,慢条斯理的拿着纸巾擦干净了嘴唇,这才接过了戒指。

  叶修一直乱跳的心终于回归了原位,“婚……”礼字还没说出口,苏沐橙就亲了上去。

  “给你的礼物”亲完,苏沐橙笑眯眯的站直了身子,从口袋中掏出了那里面刻着她名字的冠军戒指。

  “七夕快乐,我亲爱的老公。”

评论 ( 17 )
热度 ( 467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