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在逃麻酱

随便写点,约稿私信,彩蛋均可粮票解锁,不可以的话就是设置错了,留言我修改

© 火锅店在逃麻酱 | Powered by LOFTER

【叶橙】甜

*和鰆鱼太太稍微说了说疯狂安利北稻之后,完全克制不住自己对北稻的喜爱之情,以及深刻脑补。一个b市人的骄傲,网店请认准三禾稻香村啊!看到我北稻被人误会不好吃,太蛋疼。

顺便之前的那些事那篇里的b市本土餐馆居然被人认出来是哪家了!激动!

 

  第四赛季常规赛,嘉世对上微草。

  苏沐橙在团队赛中表现失误而让嘉世失去了团队赛的冠军。小姑娘不过刚刚出道,又被当做了突破口,一时慌乱成了场上第一个灰掉的名字。嘉世也因此失去了微弱的优势,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

  比赛结束后,苏沐橙一直保持着嘴角微微上扬的状态,友好的同微草的各位前辈握手。甚至在赛后的采访环节,也依旧淡定从容的面对着咄咄逼人的记者。

  直到一切结束之后,苏沐橙也依旧保持着温润的微笑,婉拒了嘉世前辈们一起去撸串的邀请而独自回了酒店。

  叶修叼着烟,目送苏沐橙走进酒店,这才拒绝了其他队友的邀请,披着外套就沿着他记忆中的路走去。

  苏沐橙一进屋,就把自己整个人都扔在了床上。死死地埋在枕头中,小声的抽泣着。

  终究还是个刚刚进入职业联盟的女孩子,她本就因为身世的原因,心思比别人细腻许多。这次的失利,更是让她打心底的觉得自己失败。

  如果当时自己能够多坚守一下……如果当时她能够反应的更快一些……如果当时……

  虽然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而且比分4:6也并不算落后太多。可苏沐橙还是觉得格外的自责,她本身是想帮上那个人的……

  苏沐橙也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就听到门外富有节奏的敲门声,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她还记得那是叶修心情不爽的时候的小习惯,甚至他自己都没有发现,而她经常靠这个来分辨敲门的是哥哥还是叶修。

  从床上爬起来,火速的到洗手间里上下打量了一下自己。双眸中还带着泪光,眼眶微红,一看就是刚哭过的样子。立马打开水龙头,快速的给自己洗了一把脸,这才去给叶修开门。

  那个家伙啊……

  苏沐橙打开门,就看到叶修叼着没有点燃的烟,驼着背站在她面前。背后大大的禁烟标志贴在墙上,让苏沐橙顺间明白了叶修为何会有些心情不爽了。

  叶修看到苏沐橙开门,也不用请自动自觉地就走了进来。

  苏沐橙微红的眼眶明眼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他却并不点破,把手里拿着的小纸袋贴到了苏沐橙的脸上。

  苏沐橙一愣,接过纸袋坐到了床边。橙黄交织的纸带上写着特色糕点四个大字,边上圆圆的一圈禾字中间是三个禾构成的商标。

  叶修将苏沐橙床边的椅子掉了个个,翻过来坐了上去:“b市著名糕点,三禾稻香村的拿破仑,你尝尝。”

  苏沐橙是听说过稻香村的名字的,但要说吃嘛……往年叶修去b市参加比赛的时候,她都因为学业而不能一起来。这玩意放时间久了的话,就没有现吃的味道好了,所以一直以来都没有尝过。

  打开包裹的严实的纸袋,里面两块拿破仑整齐的摆放在一起。酥脆的外皮,以及看起来就格外诱人的奶油,让心情本不是很美丽的苏沐橙颇有种食指大动的感觉。

  说起来,她还真的有些饿了。

  拿起一块拿破仑,估算了一下自己嘴的大小之后,只得把它沿着中间的酥皮分成了两半,将另一半递给了叶修。

  “赏你的,小叶子。”

  叶修觉得好笑,配合着他家小姑娘接过了那半块拿破仑。“喳,苏娘娘。”不过他没吃,而是看向了准备下口的苏沐橙。

  苏沐橙本就是个嗜好甜食的姑娘,再加上天赋异禀,压根不爱发胖,所以对于甜食的抵抗力完全为零。

  张开嘴就咬了一小口,奶油的香味瞬间遍布唇齿之间。已是晚上,叶修买来的拿破仑并不算是最新鲜的那种,可酥皮的口感却还是很好,一口下去,掉下了星星点点的黄色碎渣。奶油的味道让苏沐橙格外的享受,甜却不腻,而且口感十分的棒,和酥皮融合在一起让人欲罢不能。

  三口两口的就将手中的拿破仑消灭殆尽,还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大拇指和食指上沾染到的奶油。

  吃了甜食而被感心情愉快的苏沐橙,看了看叶修:“你怎么不吃呀?”

  嘴角还挂着奶油的小姑娘,睁着她亮闪闪的双眸,看着叶修。手下也没听,开始对另一块拿破仑下了手。

 叶修其实本不怎么喜欢吃甜食的。主要是他有个喜欢吃甜食的弟弟,年幼的时候总喜欢让自己比弟弟显得成熟一些,自然是对甜食不敢兴趣,觉得是小孩子的玩意。

 可认识苏沐橙的时间久了,却被这个小姑娘带的,爱上了各种各样的甜食。

  消灭掉手中的半块,抬头一看,才发现苏沐橙已经躺倒在了床上,空空的稻香村的纸袋被扔到了桌旁的垃圾桶里。

  小姑娘的心情似乎变得给外的好,在床上打了个滚。

  叶修的内心这才长出了一口气。

  他比谁都了解苏沐橙的性子,小姑娘输了比赛自然觉得是自己的原因,回去以后肯定会独自哭起来。然后第二天揉着哭疼的双眼,再难受一天。

  他可舍不得。

  比赛有输有赢太正常了,可苏沐橙刚刚正式入这一行,目的又……有些不单纯,对于胜负的执念比有些新人可怕太多了。

  哄女孩子其实不是叶修擅长的,可是安慰苏沐橙却是他擅长的。

  他离家出走前也在B市生活了15年,对于这四九城也是熟悉的不行。苏沐橙爱吃甜食,那他就去买B市最知名的甜食给她吃就好了。

  印象里,家中的几个表妹年幼的时候,婶婶姨姨们都喜欢给她们买稻香村的拿破仑配上牛奶当早点吃,几个小姑娘格外的喜欢。

  不过,也因此他唯一一次归家的时候,看到那几个妹妹都鼓成了球……

  想来苏沐橙是会喜欢这个的。

  比赛结束的稍早一些,离微草比赛场地最近的那家稻香村恰好并没有关门,他才能给苏沐橙买回来甜点,安抚好小姑娘的情绪。

  幸好,她真的喜欢吃。

  苏沐橙从床上蹦起来,直接扑到叶修的怀中给了他一个大拥抱。吧唧一声,还带着奶油的嘴就在叶修的脸上留下了一丝油腻腻的痕迹。

  “谢谢你啊,叶修。”

  她知道的,大晚上跑去买甜食给她吃,分明是叶修独有的关心方式。

  那种尊重她发泄的权利的保护方式。

  叶修装作嫌弃的样子擦了擦脸,伸手将沐橙的小脑袋拉近他。

  却在将要吻住的时候停了下来,拍了拍苏沐橙的后背:“好了,我去休息了。明天可是你张罗着要早起去逛故宫的。”

  苏沐橙噘着嘴从叶修的身上退了下来,推着站起身的叶修把他赶出了门。

  叶修看着眼前嘭的一下关上的房门,刚想说什么却看到门开了。

  小姑娘愠怒着,拉着他的衣领亲吻了一下他的嘴角。

  然后“bang”的一声又把门撞上了。

  叶修摸了摸自己被吻过的唇角,嘴边还弥留着奶油的香甜。

  他想,

  真甜啊……

 

评论 ( 15 )
热度 ( 39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