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在逃麻酱

随便写点,约稿私信,彩蛋均可粮票解锁,不可以的话就是设置错了,留言我修改

© 火锅店在逃麻酱 | Powered by LOFTER

【叶橙】见鬼了

  *摸鱼一把~~~最近写的脑洞太多,估计要被打死拉~
  鬼魂叶X通灵少女沐~ooc慎入,感觉最近写的都有点崩,磨炼文笔中。
  
  
  苏沐橙见到叶修的那一刻,清楚地知道自己见鬼了。
  
  不是那种脏话的见鬼了,而是实打实的见到真鬼了。
  
  苏沐橙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通灵少女——就是传说中每天都见鬼的那类人。她打小就涨了一双通灵眼,机缘巧合之下得高人指点封了这双惹事不浅的眼睛。
  
  高人也怕她这双眼睛惹来,于是还交了她一些把鬼扔去投胎的法子。若是这双眼睛能看到的鬼,把他们送去投胎的话,对于小姑娘来说也是机缘一件。
  
  所以苏沐橙对于见鬼这件事情吧……没太多感想。反正,她能看到的都是一些虽然执念颇深却没有太强法力的鬼。
  
  所以说,苏沐橙在转学的第一天,就在学校里见到正在树上掉下来装作吊死鬼,美其名曰试验的叶修的时候,除了被他的身影吓了一跳,倒也没觉得可怕。
  
  真正和叶修对上是在放学之后了,作为苦逼兮兮的高三转学生苏沐橙直到夜色微深了,才背着沉重的双肩包走在校园内。
  
  学校的正中有一颗巨大的柳树,在整个现代化的校园里显得格格不入。白衣的少年靠在树旁,似在等待着她的到来。
  
  苏沐橙走到少年身旁,放下了她背着的沉重背包,叉着腰试图让自己显得霸气一些的说道:“我叫苏沐橙,是个除妖师,你呢!”
  
  少年嘴角上扬,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了一个苹果啃着吃,“我叫叶修,是个……地缚灵。”
  
  苏沐橙看叶修不似平常遇到的鬼,整个人给她一种很舒服的感觉。“我要把你送去投胎!”
  
  “噗”叶修没忍住,笑了出来。他活……不,是死了那么长的时间,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除妖师。以前遇到的,要么是虚与委蛇恶心的要死,要么是二话不说直接上手的。还是第一次有这种完全没有杀气的说着要送他投胎的人,“那你得满足我的愿望。”
  
  按理来说被人笑了苏沐橙应当是生气的,可不知为什么,她内心深处却觉得少年的这个反应格外的正常,于是便也不觉得气:“好吧,你有什么愿望?”
  
  叶修冲她挥了挥手:“给我烧点烟过来,好久没抽烟了。让我尝尝现在的烟啥味道,据说比我们那个年代强多了。”
  
  苏沐橙一愣,不过倒也好办,只不过是去买包烟,然后用之前学到的手法传给他就好。
  
  “再来一台手机,我也想打游戏。”
  
  苏沐橙:“……”
  
  倒不是她不近人情不管叶修,只是她也不过只有每周200的零用钱,根本不够给叶修买个手机的。
  
  却看到叶修从她面前飘过,然后在树的正下方指了指:“地下有一些饰品之类的文物,拿去拿去,反正我也没法花。”
  
  苏沐橙将信将疑的蹲下身,她可不会傻了吧唧的真的拿手去挖地。指尖向地上隔空一划,淡色的光线闪过,随之而来的便是一些文物破土而出漂浮在上空。
  
  
  苏沐橙再次见到叶修是在周一的晚上了。周末的时候,她拿着叶修给她的那些文物,去专门的人和妖怪的交易市场换到了不少可以供鬼使用的香烟以及一部高端的手机,并配备了鬼魂专用的电话卡。
  
  叶修也不像个活了很长时间的鬼,拿到特制手机之后瞬间玩的就比她都六了。
  
  “你的愿望我满足了,你现在可以去投胎了。”苏沐橙一本正经的说道。强行的无视了内心深处的那股子不愿意的感觉。
  
  叶修盘腿漂浮在空中,笑了起来,伸手揉了揉苏沐橙的脑袋:“小姑娘,当初就是你的前世不让我转世把我封在这里的。”
  
  苏沐橙听了,直接愣在了原地。虽说和叶修才见了第二面,可这个少年身上给她一种十分舒服的感觉,横竖也不像是个坏人……可……可前世的她竟把这个少年就这么封在这里!
  
  她回去便已经查过了,这个地方直到近一百年来才有人往来,而在那之前……这都是一片荒芜没人愿意来的地方。她怎么能干出这样的事呢!
  
  叶修身上没有半点邪恶的气息,这样想来……前世的她一定不是什么好人呢……
  
  看着眼前的小姑娘前一刻还气势满满的,现在却耷拉下脑袋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叶修就知道她想多了,“说来话长,不如就让我跟在你身边吧。”
  
  苏沐橙:“????”这个逻辑好像哪里不对?而且……
  
  “你不是地缚灵吗?地缚灵不是没法离开这里的吗?”她的妖怪理论常识可是被科普的相当多的!
  
  叶修点了点头道:“对,因为我是瞎掰的。”
  
  理直气壮。
  
  “……………………………………”
  
  苏沐橙觉得有一瞬间想给这家伙一下就好了。不过内心深处却传来了一种灵魂上的悸动。于是,即便是想打人,哦不对,想打鬼。却还是把叶修带在了身边,让他附在了她的护身玉坠上。
  
  说来也奇怪,苏沐橙的护身玉坠一般鬼魂是无法靠近的。即便她想,也无法附身于其上。可在叶修面前就好像是一处风水宝地一般,让他不仅能顺利进入,还能颇为享受。
  
  “哟,你这玉坠里面很大啊!”叶修探出半拉身子,发现自己冲着地面,这才转过身直冲冲的面对着苏沐橙,“幸好我不恐高。”
  
  苏沐橙伸手拍了了拍待在脖子上的玉坠,叶修就感觉到一股强大的吸力让他没办法再探出头来:“你不要不说一声就跑出来,会吓到人的!”
  
  叶修窝在玉坠里,发现苏沐橙给他买的手机好使到了不行,不仅什么游戏都有,而且信号极佳。再加之这个玉坠……本身就是他在世时收集来的宝物,里面的小世界对他的包容度远超于常人。
  
  好歹……他也带了十年呢。
  
  苏沐橙发现,叶修附在她的玉坠上也是有不少好处的。比如说这家伙明明是个鬼魂却能和人进行心灵沟通,她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的时候,叶修即便是正在打游戏,都能准确的把答案传送到她的脑子里。
  
  虽然学霸苏沐橙并不需要帮忙,可是对于叶修总能准确回答出来问题还是有那么几分诧异的。
  
  “我在这待了几百年了,课早就听腻了。”苏沐橙心理刚这么想,脑海里就传出来叶修的回答。
  
  “……”
  
  叶修其实觉得很欣慰,在和苏沐橙相处了一个月之后,发现她每周末回家都有父母做好的香喷喷的饭菜,有哥哥替她收拾屋子,然后试图帮她补习功课失败。
  
  今世的苏沐橙太幸福了,性格比之当年有了不少的变化。
  
  还记得他当初捡到她和她哥哥的时候,两个面容精致的小孩差点因为有人想把他们送去青楼而差点和人打起来。那个时候的她,即便被苏沐秋照顾的好好的,却依旧瘦瘦小小的,可眼中却一直都有温柔的目光流出。
  
  前世的苏沐橙,无父无母,和哥哥一起流浪江湖,哥哥还在她十八岁那年过世……拜的师父,也不过是看上了她那双能通鬼神的眸子。
  
  今世她能无忧无虑的长大,最多就是为学业发愁,真是太好了。
  
  当年他许的愿终是成真了。
  
  
  
  苏沐橙觉得自己大概是得病了,居然开始觉得对叶修有一丝丝心动。不过是这家伙会用不知道为什鬼魂会有的法力给她在熬夜学习的时候变来超级好喝的汤,不过是在她痛经难受的要死的时候,挥挥手就能把疼痛驱散,不过是在她发高烧的时候拿自己冰凉的手给她降温,顺便替她治好了病而已嘛!
  
  她怎么就对这个鬼魂怦然心动了呢。
  
  她年幼的时候遇到的高人,之所以要封掉她的眼,让她看不到法力比她强的鬼魂,就是因为她命中注定会有一个关于鬼魂的劫难。可是躲了那么多年,她好像还是没有躲过去。
  
  叶修自然是感觉到了他的小姑娘感情的变化。
  
  笑话,那可是他看着几世几世的长起来的小姑娘,虽然外表性格都有变化,可是内里的灵魂还是一个绝对没有改变。
  
  那细微的变化,作为一直不想让他家小姑娘被人拐走的“老鬼”自然是敏感的不行。
  
  可是……叶修理性的知道,若是苏沐橙再度喜欢上他了那可就……
  
  万一重蹈覆辙怎么办。
  
  当年为了他差点把自己弄得魂飞魄散的小姑娘,今世若知道那个秘密……不,今世的苏沐橙不会重蹈覆辙的。
  
  她已经不是当年那个身边只有叶修的小姑娘了,不会为了叶修而试图放弃自己了。
  
  
  
  苏沐橙还在整理自己的思绪的时候,梦到了自己的前世。
  
  那个被所有人都可怜的小姑娘,身边只剩下叶修一个人。一双可怕的通灵眼让三界六道全都心向往之,传说中的这双眼能看穿任何变化……为此,苏沐橙的父母,哥哥全被其他邪恶的妖魔鬼怪所害。
  
  而叶修……
  
  叶修同那个苏沐橙是心意相通的,两人一起相处了十年早已互相有爱慕之心……然而在新婚之夜的那个晚上,叶修倒在了她的面前。
  
  可是不对啊……不对的。
  
  叶修明明是被困到了偏僻的地方,那颗巨大的千年柳树之下的。
  
  苏沐橙想不同,也懒得想了。直接召唤出叶修来询问。
  
  叶修打游戏打得开心,被叫出来却丝毫没有任何不满,盘腿飘在空中:“恩,那个时候我没死,后来被你藏到柳树下的。”
  
  这就清楚了。
  
  苏沐橙抚摸着自己的心口,试图压下那一丝悸动。叶修喜欢的是她的前世,而不是她。即便灵魂相同,她也是和当年的苏沐橙一模一样的一世,可是她终究不是叶修爱的那个苏沐橙。
  
  可是,即便如此,她也想要拯救叶修。
  
  因为,那是她不管轮回多少世都会爱上的人啊……
  
  被刻在了她的灵魂深处的人。

  前世的她是怎么做的来着……杀害叶修的人下手极狠,差点就让他魂飞魄散了……最后是……对的,前世的她用那双眼睛的一半能力作为代替给叶修凝魂的。

  本来,是想让自己魂飞魄散来换他的命的。
  
  叶修深知苏沐橙的本性,无奈地叹了口气:“沐橙,你救不了我的。”
  
  苏沐橙的思维被打断,低头看向叶修。

  叶修心头一动,将自己的实体幻化了出来。同苏沐橙第一次见到的叶修不同,那是梦里穿着大红婚衣的叶修,成熟又散发着不可忽视的魅力,“我是妖,不是鬼。”

  苏沐橙一愣,不知道说些什么。

  叶修叹了口气,伸手将他的小姑娘抱在怀里,轻轻地在她额头上留下一吻。

  “来世再见吧,沐橙。”

  苏沐橙昏倒在叶修怀中,睡梦中的少女微微皱了皱眉。

  “等你的机缘到了,我们再见。”

  摸了摸苏沐橙紧闭的双眸,手上淡光闪过。

  

  苏沐橙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睡在了桌子上,揉了揉自己的双眸发现眼睛那可怕的能力消失了。

  开心得跑出房门,抱住了想敲门的苏沐秋:“哥哥!我!看不见那些东西了!”

  苏沐秋也开心的不行,伸手将自家妹妹抱着转了一圈,他的妹妹,终于可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了。

  “沐橙,你怎么好像不是特别开心?”

  “哥哥……我觉得……”

  “我好像忘记了什么人……”

  

  

  

 

 

 

 

  

  

  

  “沐橙,帮我接一下我哥们。”苏沐秋对着电脑噼里啪啦的编着程序,眼睛一看发现自己网上认识的好友的飞机要到了,目不斜视的恳求着抱着水杯站在他身后的苏沐橙。

  沐橙撇了撇嘴,还是收拾了一下跑到机场。

  苏沐秋没说那个朋友长什么样子,只知道网名叫一叶之秋。

  苏沐橙坐在机场的椅子上,抱着星巴克,低头玩着手机。身旁大大的欢迎一叶之秋的牌子随手放在了椅子旁。

  突然,感觉上方的光线暗了下来,抬头一看,男人拎着行李箱站在她面前。

  “你好沐橙,我叫叶修。”

 

评论 ( 6 )
热度 ( 36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