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在逃麻酱

随便写点,约稿私信,彩蛋均可粮票解锁,不可以的话就是设置错了,留言我修改

© 火锅店在逃麻酱 |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橙|叶橙】末日之歌(1)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首歌。
在末世里的叶修x苏沐橙的故事,伞哥牵线拉桥2333
一个伞修橙的故事,叶神戏份好少哈哈哈

  公元xxxx年,世界末日来临。

  苏沐橙坐在家中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苏沐秋外出忘记关掉的电视机正在嗡嗡作响。

 “日前,x市发生了陨石坠落。经科学家研究调查发现此陨石中含有大量不知名射线。目前,该射线对人类未发现任何影响。”

  苏沐橙拿起遥控器关掉了电视,不满的念叨:“还没任何影响呢,都那么多人变成丧尸了。”

  自陨石坠落到现在不过才三天的时间,苏沐橙住的小区附近的人有百分之八十五都变为了丧尸。起初,受到辐射影响变异的人大概有百分之五十。随后,这在群丧尸的袭击下,又有百分之三十五的人被感染为丧尸,活人已经屈指可数了。

  她和哥哥苏沐秋就是当中为数不多的幸存者。

  幸而目前为止通讯、电力等方面还没有出现大的异常。如今这些地方都是靠机械运作的,想来也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但,绝对不排除会被上面强行断掉一切沟通手段。

  就像现在,他们早已不能上网联系外面的人了。

  苏沐橙好歹也是看过许多小说的姑娘,心里也知道过不了多久这变异就能席卷整个世界了。而相对来说整个Z国最安全的地方某过于位于北方的中心首都了。

  所以,再过几天,她和哥哥就要北上去寻求救助了。在那之前……苏沐橙环视了一下自己的四周,十几个充电宝已经充满了电。

  至少,电力还是充足的。

  傍晚时分,苏沐秋开着不知道从哪里抢来的面包车停在了楼下,塞满了从没人的超市仓库里掠夺来的口粮。

 他曾在这家超市打工,所以比其他掠夺者更加了解哪里还有库存的剩余。

 这家超市的老板本来是一个温柔的老爷爷的……可惜在末日来临的第一天就被自家孙子咬死了……

  末日之时,谁心存善念,谁就会死无葬身之地。

  打小在孤儿院长大,还要护着自己温柔善良的妹妹的苏沐秋早早的就了解到了人性的残酷。

  为了活下去,必须要残忍。

  将面包车藏好,苏沐秋拿着从上一个死在他手上的丧尸手里抢来的警棍,小心翼翼地的迈上了楼梯。

  幸好,他们在二层。丧尸不容易通过窗户爬进来,他又能减少在楼梯里遇到丧尸的机会。

  不过还能持续多久呢……楼上的丧尸把人吃完以后 ,就要下来了吧。

  所以必须!明天天亮之后向北出发!

  

   穷归穷,苏沐秋却是打小就学过一些功夫的。为了维持生计也没少去干些陪练的事,赚来的钱抽了点出来顺便考了个驾照。所以才能在这种时候,可以开着车带着自家妹妹逃跑。

  苏沐橙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乖巧的系好安全带。将苏沐秋收集的丧尸晶核放在腿上的小盒子中,数来数去大概也有30多个了。

  “等以后全国都被丧尸席卷,他们建立基地之后,就可以拿晶核换食物了!哥哥你要是觉醒了异能,还可以靠这个来升级哦!”苏沐橙拨弄着盒子里的晶核,颇为开心的说道。

  开了大约半天的时间,二人选择在高速路旁停下了车。白天丧尸的活动不如晚上的频繁,攻击力也下降了不少,正午是他们最弱的时候。所以两人才敢放心的停下车来吃些东西。

  从高速公路的栏杆翻过去,顺着斜坡跑了几步,捡了点树枝,苏沐秋走了回来。

  水是不敢喝外面的水了,谁知道有没有被辐射污染。

  将一瓶矿泉水倒到小锅里,架好柴火。方便面绝对是在末日里的最佳饮食,煮熟的快,味道好,饱腹感也强。再放上半根火腿肠,简直人间精品。

  虽然他们有满满一车的吃的,可怎么也得省着点,谁知道还能不能再碰到可以扫荡的超市了。

  两人搬着小板凳,围着锅做好。没有什么闲情逸致拿着碗盛着吃,两人拿着筷子直接从锅里夹着面,吃的开心。

  吃饱喝足,连汤底都没有放过吃得一干二净。然后用纸巾将锅和筷子擦干净。现在干净的水很少见,绝对不能浪费在这种事情上面。

  苏沐秋推了推苏沐橙:“你去车子里坐着,我去排泄一下。”

  苏沐橙点了点头:“你去吧,我收拾一下,免得被人发现咱们的痕迹。”

 不管过了多久,苏沐秋都依旧后悔,当初他为什么选择留沐橙一个人在车子里,而他出去上厕所!

  苏沐秋回来的时候,看到的是他永远都难忘的一幕。

  他捧在手心里想要保护的妹妹,拿着一把刀子,满身满脸满手全是血迹。一只丧尸倒在她的脚边,脑袋已经脱离了身体。鲜血顺着切口澎涌而出,沾到了苏沐橙白色的球鞋上。

  他的妹妹,他最亲爱的妹妹,本身拿着刀,手抖得不行。看到他来了之后,嘴角强挤出一抹微笑。蹲下身,手起刀落。将丧尸脑袋中的晶核挖了出来。

  她一直跟在苏沐秋的身边,见多了他杀丧尸的样子。如今学起来,竟也能准确的找到位置。将拿放着光的晶核拿在了手里。

  手不停地颤抖着,却笑着和他说:“哥哥你看,我也能帮到你了。”

  苏沐秋感到一阵心酸。

  刚想说些什么,却看到一个身影出现在了苏沐橙的身边,盖住了她布满鲜血的手:“既然拍怕的话,就不要做了。你哥哥可以保护你的。”

  苏沐橙被来人吓了一跳,退后一步噗通的摔倒在了敞开门的面包车厢里。

  “诶哟,你别怕我啊。”温和的男声响起,一只白净,血管凸起的手向她伸了过来。

  苏沐橙犹豫了一下,在自己的裤子上把手上的血擦干净了,这才握住他的手站了起来。

  男人穿着黑色的短袖和运动裤,踩着军用迷彩鞋。整个人看起来像是什么舒服就捡起什么传的样子,裸露的手臂上有或多或少的刀伤,握住她得手很是有力。

  苏沐秋上前几步,抽出随身携带的军用警棍指向那个男人:“你是谁,干嘛来的。”

  男人放开苏沐橙的手,随手从裤子口袋里摸出一包烟,抖出一根。叼住,点火。

  “我叫叶修,额……为什么会在这里比较尴尬我就不说了。不过看样子你们也要北上,我也要北上。一起怎么样?”

  苏沐秋皱了皱眉,他不想带一个陌生人来介入他们的生活,谁知道这个人会不会干坏事。

  叶修倒是猜出来苏沐秋心有顾忌,翻了翻口袋:“你看,我有驾照,可以帮你开车。而且这样你去厕所的时候,不用担心你妹妹被丧尸攻击无法自保了。”

  苏沐秋觉得很有道理,但是……

  “我叫苏沐橙,他是我哥哥苏沐秋。欢迎加入我们!”苏沐橙天生的对人心有很高的敏感度,许是因为她是从孤儿院出来的缘故吧。叶修给她一种很温暖的感觉,自然是很乐意接受他的。

  “你好,沐橙。”叶修叫名字倒是叫的快,刚要握住苏沐橙伸过来的手,就看到一只明显男性的手握住了他的。

  “你好,我是苏沐秋。”

   绝对!不能!让他!碰沐橙!!!!!

  来自一个哥哥的直觉。

TBC

评论 ( 9 )
热度 ( 2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