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在逃麻酱

随便写点,约稿私信,彩蛋均可粮票解锁,不可以的话就是设置错了,留言我修改

© 火锅店在逃麻酱 | Powered by LOFTER

【叶橙/知乎体】办公室恋爱是怎样的感受

匿名用户

  虽然没人邀请我,但我还是跑来回答问题了。不过我并不是办公室恋爱的主角,我是那传说当中的被亮瞎狗眼的单身群众!!!!俗称!单!身!狗!

 感谢题主的这个问题,我愉快的跑来回(tu)答(cao)了。首先,我不确定我说的这一对是不是情侣,但他们的所作所为已经很符合办公室恋爱的标准了。

  我们单位呢怎么说呢反正就是有很多部门,我是技术部门的。然后我要扒的这对所在的部门比我们要重要,可以说我们公司的存在都是为这个部门服务的。

  为了方便起见这一对里男的叫y女的叫s好了。

  总体来说我们公司虽然大,但也算不上很大,和YS这两人也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我因为崇拜y所以才进了我们公司。Y在我们行业里也是大神中的大神了。我加入的时候,公司才建立三年吧,快第四个年头了,S是和我同期进的公司。

  我起初觉得她就是个长得漂漂亮亮的,摆来看的小姑娘,没想到在他们部门里却能脱颖而出,尤其是和Y的合作简直天衣无缝。

  这是前提。

  我本来以为Y是对除了工作以外什么都不感兴趣的工作狂的,不过真正相处起来我才发现,哦,他丫的生命力除了工作还有S啊!!!满满的都是S啊!!!

  前面说了,我们的工作就是为了Y他们的部门服务的嘛,研究出来的东西是要给他们使用的,所以为了能让他们用的更顺手, Y作为他们部门的老大就经常会来和我们讨论一下研究发现。 我们一群大老爷们,生活糙得很,经常到了兴头上就和Y讨论的忘记吃完饭。

  每当这个时候!S就会拿着在食堂特地打好的饭菜来招呼我们去小桌上吃饭。不得不说, S的长相是公认的秀色可餐。咳,扯远了,被Y知道我大概要被暴打了。

 每次S带的饭,都是变着花样选 Y爱吃的。有的时候S会带那种就是菜和饭都装在一个盒子里的那种盒饭,你们懂得我叙述不清楚。然后我记得有一次,Y在分盒饭的时候去了趟厕所,我们本来打算把其中一盒留给Y的,结果S从袋子里换了一盒然后和我们说,“Y他不爱吃那个菜,给他这个就好。

  那个时候,我们所有人仿佛看到了一个温柔贤惠的人妻(S才18啊!!!)在散发着亮瞎单身狗眼睛的无敌光线,请自动脑补照桥心美女神的光芒四射(技术宅也是看漫画的!!)。

  也是从那时起我们才知道,原来Y这个人吃饭是有点小挑食的,不过不是那种不吃的人,而是吃完以后会自己回屋再吃一包泡面来冲掉难闻的味道的主。

  挺可爱的是吧,然而我们公司!这么多和Y相处了块四年的同事!全都不知道!!!只有S知道!!!!

  可怕。

  这还不算什么。偶尔Y会为了技术问题和我们一起熬夜,然后这个时候很明显起夜的S就会穿着我们公司的制服,揉着睡眼端着绿茶来敲我们的门。

  你以为是给我们送的吗=-=,当然是给和我们一起熬夜的Y送的了!然后还会跟我们打招呼说,熬夜要多喝绿茶对身体好哦。

  我们就在Y揉着S脑袋哄她去睡觉的虐狗光线下,默默地泪流。

  你能想象的到,Y那个总是拍着我们的肩,和我们说:“多熬夜有利于单身人群的身心健康。”的家伙,却揉着S的脑袋,用我这个高度近视都能看到的大写的宠溺的眼神看着S说,“乖,熬夜对身体不好”的样子吗。

  世界对单身狗真是异常的残忍呢,呵呵。

  S在我们这个行业里,因为和Y的合作实在是太过于完美,所以很多人都会说,YS是官方CP这样子的话。不过时间久了,而且有一次至关重要的比赛我们蝉联三年的冠军被死对头拿下了,而且对方也有个和S一样大的新人之后,很多人都开始骂S,有的Y粉甚至很鄙视的说,这对只是为了S的商业价值才出来卖CP的,俗称捆绑炒作。

  我真的很想对天嘲讽一句,你们这群p都不懂得渣渣!

  作为办公室常年职业留守儿童的我,在比赛结束的那天正好就留守办公室,大晚上的搞研究来着,然后我就听到黑暗的楼道里传来了抽泣的声音。

   一开始我以为我有艳福来着,比如说有个女鬼来找我再续前缘什么,结果溜出去一看,发现S蹲在他们部门的门口偷摸的哭呢,明明在面对()的时候,还能微笑着回答,结果溜回来以后却自己哭了。

  这个时候啊,哥就想去安慰一下软妹子啊,结果看到不远处,是的就在S一个墙角相隔的地方,若隐若现的有火光。

   我们这个公司,只有Y那个家伙会肆无忌惮的哪都敢抽烟的。所以毫无疑问,是Y在默默地陪着S。这一幕我当时差点想拍下来!就是怕被Y后来实施打击报复才放弃的。

  前面忘了说,不过大家也能看出来我们公司是包住的吧,有一年春节我因为家里缘故没有回去,YS这两人就不用说了,听说年年都是在公司度过的。所以,毫不意外的,本宝宝又被虐狗了。

  大概是大年初一的早上吧,食堂的阿姨们都走了,所以我们唯三留下的人要自己做饭吃。大年三十守岁到了很晚,所以起得也很晚的我,一走到小食堂(就是给我们员工自己晚上弄点夜宵之类的用的地方)就看到,这两个人简直不能更过分!

  买了早点不给我带一份!

  然后S这个大美女还睁大双眼跟我说,“诶?XX你没走?

  Y也配合的瞪大双眼跟我说:“诶?你果然是单身狗?

还挺押韵是吧……不是我说啊?S我昨天晚上还和你们一起守岁啊?虽然实际上是他们两个在他们部门关着房门打游戏,我在我们部门关着房子做研究……额……好像当时确实没有碰面?

  郁闷的自己煮了早饭,结果被Y以S年纪还小,正在长身体为由,多做了一些分给了S吃。虽然只是普通的面条,但是!我看到Y一边拿纸给S擦嘴角,一边说,“慢点吃,不够让X再给你做去”时,感觉自己的存在只是一个厨师。

  为了防止大家以为是办公室欺凌,还是要说一下,其实主要是我和Y关系很好,毕竟他经常往我们部门跑,虽然是在我们公司说得上话的人,却一点没有架子。所以我们经常会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的。

  Y是很知道分寸的人。

  然后就是我在公司的第五年,公司业绩下滑,作为主心骨的Y引咎辞职。我们都知道,其实不是Y的缘故导致公司业绩低到这个地步的,可是 Y什么也没说的就走了。一个我们行业里的大神,却落魄的不行。

  后来我才想明白,Y这么果断的选择辞职,而不是跳槽到其他能给他更高薪资,更好待遇的公司,其实是为了S。

  S对Y的感情奋不顾身,可以飞蛾扑火来形容了,如果Y跳槽,S一定会不顾自己的声誉,不顾毁约来跟随Y的脚步。

  可是Y这个家伙,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自己重要的人为了他而受到伤害。

  啧,哥怎么突然这么感性了。

  说的有点多了,感觉会被猜出来所以到此为止吧。

  办公室恋爱是什么感受其实我不知道,但是如果是Y和S那样的,一定是会幸福一辈子的吧!

  诶,我也想谈恋爱了,明明我比S都要大好多啊啊啊啊啊!!!!!!!

  

评论 ( 9 )
热度 ( 49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