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在逃麻酱

随便写点,约稿私信,彩蛋均可粮票解锁,不可以的话就是设置错了,留言我修改

© 火锅店在逃麻酱 | Powered by LOFTER

【叶橙/盲狙高考作文】纽带

*ooc慎入啊啊啊
*作为土生土长帝都狗,当然就是北京高考作文题了啊哈哈哈哈
随便看看把嗯
反正不是议论文

  苏沐橙有个小秘密,

  一个没人知道的小秘密。

  十五岁那年的夏天,苏沐橙在哥哥离世之后发现自己多了一种能力,一种可以看的清人与人之间纽带的能力。大抵是哥哥送给她的一份礼物,让她在接下来的人生里可以小心翼翼的不被人际所困扰。

  所谓的纽带其实不过是一条条连接着人与人的线。苏沐橙通过长达一年的适应期才总结出来了这个纽带的特点。

   如果连接着两个人的线是红色的,那么两个人之间就是相互喜欢的爱情线,也就是人们俗称的红线。

   如果两个人是友情的关系则是蓝色,亲情是黄色,互相敌对的话就黑色。

  若缘分不够深,就不会产生纽带。

  而缘分越深,线就越粗。

   苏沐橙搞清楚之后,第一个认真开始注意到的线就是她和叶修的。彼时她其实还没对叶修动什么心,更多的是觉得他是个照顾自己的大哥哥。

  可靠,并且纵容着她一切的任性。

   明明没有血缘关系,却对她这么的好,到底为什么呢。这样想着,她对他们两个人之间的线产生了兴趣。

  缘分的纽带汇成的那一道道细线缠绕在苏沐橙的手腕上,她的人际交往太过简单,能和她产生线的人本就不多。找到最粗的那根,连接着的就是叶修。

   然而那线,却不过是蓝色和黄色纠缠在一起,没有一丁点的红色印记。

   从那时起,苏沐橙就知道,她在叶修的心中不过是妹妹和朋友的身份而已。

  然而即便如此也不能阻止小沐橙对叶修心生爱慕之情。

  在她和叶修一起决定她未来的那个晚上,她曾经看过手中的纽带。没有丝毫变化,还是蓝黄相间的样子。依旧是,看不到任何的红色夹杂在里面。

  第十赛季,她终于能再次站到她所心爱的人身边。在那场同嘉世的最后一战后,所有人都或明示,或暗示的祝福她和叶修能在一起。

   于是,苏沐橙开始怀疑,是不是她的判断出了问题,比如说其实她没办法鉴定自己的纽带。
 
   可是当那场对战呼啸的比赛,她看着自己手腕上,同刘皓连在一起的深黑色丝线的时候,由衷的觉得可能就是叶修不喜欢她而已。

   第十三赛季,兴欣经过了两个赛季的跌跌撞撞终于取得了冠军。作为队长的苏沐橙在决赛落下帷幕的同时宣布退役。

   记者发布会上,有某个新来的小记者满脸激动的拿着手中的本子,双手颤抖着,克制着自己的眼泪不要留下来 ,郑重其事的问她,“苏队长,你退役之后有什么打算吗?”

  她其实是认得那个小记者的,苏沐橙粉丝后援会h市分会会长,一个为了她而努力学习成为如今可以独自代表杂志社提问的小姑娘。苏沐橙甚至能看到她连着哪个小姑娘那条蓝色的长线,只不过在小姑娘的那头要粗上许多。

   看着手腕上那根比别的都要粗上许多的蓝黄交织的线,苏沐橙笑了笑。

  虽然叶修说等她退役,可他对她到底还是兄妹和朋友之情,她又怎么好再去烦他。想了想开口道,“想去周游世界吧,然后会回来做兴欣的技术指导。”

  那个职位本身是给叶修的,然而那家伙自打世邀赛结束之后,就开始投身于开拓电子竞技新篇章上面去了,别说指导兴欣的新人,就是给苏沐橙打电话的次数都少的可怜。

  所以,好好享受一下自己的假期,然后投身到她和他共同热爱的事业中吧。

  即使她清楚的知道,叶修并不喜欢她。

  可她喜欢叶修啊,能怎么办嘛。

  收拾好行李,苏沐橙其实没什么太多的东西。不过是去环游个世界而已,哪需要带什么太多的东西。

  兴欣的众人,围在一起给前队长送行。连老魏都叼着烟跑了出来。

   寒暄过后,苏沐橙准备离开。看着果果一脸焦急的望着表,又看了看门口。直觉告诉她,果果又有什么坏注意了,抬手看了看手表,只是时间不早了她也该出发了。
 
    走到陈果的身边,拍了拍她的肩,极其小声的靠在老板娘的耳边开口道,“果果,喜欢的话就去追吧。”说着看了看站在后面眼神盯在果果身上的老魏。

  她不瞎,两人互有好感都表现的那么明显了,更别提她能看到陈果和老魏手腕上那条粗粗的红线,也许两个人之间只差那么一个力。

  多好呀,不像她,单相思。

  “咔嚓。”没等陈果说些什么,门开了。

  苏沐橙拎着行李箱转过身,许久不见的身影出现在她面前。叶修说过最近他会很忙,不会经常联系她了。事实也确实如此,很明显的叶修的整个人身形都消瘦了不少。

  这是苏沐橙第一次见到叶修拎着行李箱出现在她面前。叶修那家伙,不管去哪里都是之只要拿着账号卡和身份证,带上钱包就能搞定的。哦,现在还多了个手机。这次拿着行李箱是打算常驻吗?

  兴欣的众人见到叶修都没什么惊讶的反应,倒是全都悄无声息的退了出去,给两位队长一个独自相处的机会。

  叶修嘴上叼着烟,整个人没精打采的靠在行李箱上,“苏大小姐,环游世界介意带上一个拎包的吗?”

  苏沐橙疑惑的看着叶修,“你的工作呢?”

  “我这些天就是忙着把工作都了解了好能陪你环游世界啊。”

  ……苏沐橙低头看着手上的那根粗粗的纽带,颜色没有一丝的变化,一丁点红色的痕迹都没有出现。

  无奈的撩了撩自己的留海,低着头不敢看叶修的脸,“你其实不用陪我的 你又不欠我什么。”其实她挺想对着叶修喊,你丫不喜欢我就不要撩我了好不好!

可是苏沐橙别的地方能做到很强势,但面对感情上的时候,又开始软绵绵的提不起力气里。况且,手上的纽带已经证明了一切了。

  叶修叼着烟,瞪大双眼看着苏沐橙,伸手捏了捏小姑娘肉嫩嫩的脸蛋,“苏!沐!橙!我在追你,你没看出来?”

  “可是……”苏沐橙抬头看着叶修,有低头看了看手腕上的哪个线,不知在哪一秒变成的鲜艳的红色。

   那是她见过的,最好看,最鲜艳的红色。

  也许 从一开始她就是错的。

  比如,这根线连接着她的只能代表她以为的,她们之间的感情什么的。

   三步并两步冲上前扑倒在叶修的怀里,苏沐橙坏心的冲着叶修的颈窝吹了口气。叶修的哪里最怕痒,她可是比任何人都清楚的。

  叶修宠溺的扶着苏沐橙的腰,防止小姑娘摔倒,笑着紧了紧自己的手。

  “苏大小姐,你意下如何?”

“勉为其难。”苏沐橙涨红着脸,埋在叶修的颈窝不肯抬头。

“没事,我这么有魅力的人。早晚能让你,心甘情愿。”

  苏沐橙有一个小秘密,

  一个差点耽误了她感情生涯的小秘密。

 
  

评论 ( 13 )
热度 ( 52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